已知已知量和結果量,有沒有一種演算法是可以推出 運算符號 的?

時間 2021-05-08 07:48:09

1樓:智商稅

【運算符號】的本質就是【對映】。

已知所有的已知量和結果量,自然就定義出了運算。

不過如果對運算作出限制的話,可以只通過有限對已知量和結果量解出運算。

比如對運算限制為【複數(或其子集)的n次多項式】的話,那麼只需要n+1對已知量和結果量,就可以把這個運算給解出來。

再比如對運算限制為【n維線性變換】的話,那麼需要至少n對已知量和結果量,才能把這個運算給解出來,而且這個n還是這些已知量線性無關的理想情形。

2樓:鍵山怜奈

當我們做找規律的題目時我們究竟是在做什麼?如何量化規律的明顯程度?

對於一切可定義運算(或者更弱一些的,可計算函式,又稱原始遞迴函式),只要已知量和結果量的組數足夠多,那麼總能用最簡單的列舉方法推算出正確的運算方式

因為另乙個問題下已經有較為詳細的回答,所以這裡就簡略複述一下,這裡採用可計算函式的限制。假如說乙個二元運算是可計算的,那麼一定有一種確定的演算法來計算這個二元運算,因為所有演算法的集合是可數集,所以我們可以將演算法全體進行編號。之後,當已知量和結果量足夠多時,我們可以從編號小的演算法開始乙個乙個列舉上去,直到找到一種完全符合當前資料的演算法為止,並且預期這個演算法就是正確的運算法則。

如果正確的演算法編號為n,那麼比它小的演算法至多有n種,因此只要已知資料多得足以排除掉這n種更小的錯誤演算法,那麼我們總能得到正確的演算法。當然了,如果兩種演算法所計算的結果永遠是相同的,那麼我們認為這兩種演算法是同一種演算法。

3樓:宇佐見蓮子

其實人們一直在做類似的一些事情。

比如乙個布林函式f(x),演算法的作用就是將這個f用簡單的計算過程表示出來,便於在計算機上實現。或者是寫成樹形電路的形式。

再比如求解乙個系統的微分方程/差分方程,就是已知輸入和輸出,求解系統函式的過程。知道了系統函式,也就知道了這個系統的特性,給定任何輸入都可以求得輸出,它就類似於題主說的符號。這其中,人們發明了Fourier變換、Laplace變換、z變換等等方法。

4樓:

可以,但需要函式式語言的支援。

當函式本身也能當成未知數的時候,就可以設計相應的方程。

但這個方程的計算是用窮舉法,而不能推導。

5樓:「已登出」

如果已知「所有的可能引數組合和函式值」,那麼可以。

exp.

f(1)=1, f(2)=2, f(3)=3,你覺得f(4)是4嗎?不是嗎?

二元的例子,

f(2,1)=1, f(2, 4)=2, f(2, 3)=2,f(100, 49)=51

你猜一猜我想的這個函式是什麼?

所以如果不知道所有的引數組合的話,你永遠沒辦法知道那些未知的情況裡是不是有驚喜。

6樓:HumJ

不就是乙個 y = f(x) ,已知一堆 (x, y) 求 f 麼這就是程式設計師的活

x => y 就是客戶的需求,找出f就是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為什麼程式設計師現在還有飯吃,就是因為還沒找到這個 f 的公式

有沒有一種針對無序數列,也可以高效的查詢演算法?

題主你這是強人所難.問題等價於一名教師如何在完全不認識班上學生的情況下,知道任意學生的名字?認識班上的學生也就是遍歷最少耗時O n 指鹿為馬排序法。找10個人來問陣列是否有序,說有序的就問下乙個。說無序的就把他殺掉,然後再問下乙個。直到所有人都說是有序或者全部人都死了。 先回答題主的問題吧,說得通俗...

有沒有一種愛情,兜兜轉轉最後還是和最初喜歡的人在一起了?

泡泡茶壺丶 大學畢業那段時間,各個公司跑我們學校來校招,我和我喜歡的那個男生先是都投了一家公司的簡歷,當時被選上5個人去參觀並進行面試,其中就有我和他,當時很開心,因為我覺得我們很有可能在一起工作,然而我被刷下來了,一下子我就好擔心他被選上了,結果後面他主動發訊息給我,問我有沒有被選上,還說他被刷下...

有沒有一種解釋人類行為和人類世界的終極理論

呂子喬 目前來說沒有。往大了看地球上所有生物本質上都是碳基生物,都由宇宙中元素組成。宇宙在運動,新舊更替 舊星體滅亡,新星體組成 人類和世間萬物也在新舊更替,經歷細胞死亡元素重組,經歷生老病死。在沒有更多智慧型和精神意識的生物眼裡,生存下去和繁衍延續後代就是生命的第一要素,人類雖然自詡高等生物,大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