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黑洞為何可以像雙星系統一樣共存?

時間 2021-05-07 16:04:59

1樓:

對於距離黑洞足夠遠的天體而言,它受到黑洞的引力影響和一顆與黑洞質量相等的其他什麼玩意的影響是一樣的。

既然恆星可以形成雙星系統,那麼黑洞也一樣可以。

2樓:長尾科技

從外界來說,乙個恆星坍縮成乙個黑洞之後,它對遠處某個星球的引力是沒有變化的。

你想想,從萬有引力定律都能看出來,引力的大小只跟雙方質量的大小和距離有關,恆星坍縮成黑洞只是密度變大了,質量並沒有變,所以引力也不會變的。

加入你現在把太陽壓縮到三千公尺以下讓他變成乙個黑洞,地球依然這樣公轉,只不過太陽附近的引力場會變得非常強。

3樓:Bigan W

把大黑洞看成中心天體,小黑洞看成圍繞其運動逃逸半徑

r1=Gm/c^2=2.2e11 m

公轉週期為

T=2p/sqrt(r2^3/Gm)

於是公轉半徑為

r2=(T^2/4p^2*Gm)^(1/3)=8.97e13 m根據你貼的文,裡面用到的引數如下

G=6.67e-11

m=1.99e30 * 1.5e8

T=1.2*365*24*3600

也就是小黑洞是在大黑洞的視界外運動的,和圍繞普通恆星運動並沒有什麼區別。兩個黑洞當然互相吸引,就好像地球和太陽互相吸引一樣。圍繞著黑洞轉和圍繞著普通恆星轉並沒有什麼區別。

黑洞只是掉進去了出不來,沒說你一定要掉進去啊

請問黑洞和恆星可以組成乙個穩定的雙星系統嗎?

何崇崇 Yes.這種系統一般被稱為 X射線雙星 X ray Binary 請參見 或者英文版 群星閃耀 可以,例如M33 X 7 雙星系統和MAXI J1659 152 M33 X 7 雙星系統所產生的巨大質量黑洞就隱藏於這個烤薄餅狀的物質圓盤中明亮的X射線中心。這個黑洞的巨大質量熾熱伴星正在失去自...

既然黑洞只進不出,那兩個黑洞互相接近,視界出現重疊,位於重疊的視界內的那些物質會咋樣?

飄呀飄呀飄 如果黑洞自形成以來有一定年頭了,那麼內部的物質跟有一定年頭了的那個時刻的視介面一定是類空間隔的 偷個懶,不把話說嚴謹 那麼黑洞合併時,各自內部的東西互相之間也是類空間隔的,不可能有因果聯絡。合併出來的更大的黑洞,其事件視界應該會在倆小的連起來之前從某個地方開始冒出來,長大,最後包圍起倆小...

南門二和太陽系兩個恆星系統的引力是否可以對對方系統內的天體造成擾動?

作為乙個物理狗,要得出結論最好的方式不如直接算一算.使用以下近似 日地距離1.5E8km Alpha 到AlphaBb的距離6E6km 奧爾特雲範圍是1.5E13km alpha到太陽的距離是4E13km 太陽質量2E30kg 地球質量6E24kg 南門二三星質量4.4E30kg AlphaBb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