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沒有可能還有人類

時間 2021-05-07 07:20:23

1樓:張熙

答案是肯定的;根據自然界均一性的哲學原理和自然就條件決定論的自然法則,凡事與地球生態環境完全一致的星球都會出現智慧型生物。只是他們發展的階段不同而已。

2樓:寒冬臘月

你可以說智慧型生命體

但不能說是人類

不要以主觀意識形態猜測

人類也不過是時代洪流下的時期霸主

其實可以說很幸運

所以不要片面

往大了想

各個時期的霸主都擁有智慧型

他們都可以說是「人類」

作為霸主的一員

要懷有謙卑之心

3樓:智者天

宇宙浩瀚無垠,人類的目光還很短淺,既然地球可以孕育人類,那麼誰又能說其他星球不會誕生其他的文明呢。

不過既然人類至今都沒有發現他們,那麼他們的文明就一定不會是遠遠超過人類

4樓:葉昱辰

生命的誕生實在已經是難上加難了。需要太多的條件,合適的光線熱量,所在星球的大小磁場和距離,在宇宙中所處的位置(銀河系中心大量的超新星爆發帶來的恐怖射線足以摧毀所有的生命)等等。

而智慧型生物的出現乃至文明的誕生呢?

從生命的出現到文明的誕生本身就是乙個無比複雜的混沌系統。

智人如果當初不是因為在那個時間點因為偶然的氣候變化導致的食物緊缺,導致後續一系列的變化(直立威懾同類搶奪食物從而逐漸直立行走,但恰恰是直立行走而減少了熱量消耗才讓古人類在當年的冰河時期得以繁衍下來。)

而在之後的每一次物種分化都在剛好合適的環境下走對了路,才有了後來的踏遍全球,又演化出文明之光。

人類文明的出現是無數次低概率偶然的疊加。

哪怕將地球生物重新演化一次,那麼也是極大的概率不會出現人類文明。

更何況整個大環境都迥然不同的其他星球了。

因此,雖然宇宙足夠大,在數學上有極低的概率會出現同樣的文明。

但這個概率無限趨近於零。

因此,我認為,不可能。

5樓:龍傲天

在人間(人界陽間的簡稱)(本質)宇宙各行星上的生物基本有類同性,如地球上有地球青蛙、恐蜥,納美克星有納美克星青蛙、恐蜥。因此→_→只有我們這樣的地球生物屬於人類,部分外星智慧型生物也可稱為人類,如茲夫爾人、賽亞人、納美克星人、亞德拉克星人、美達摩星人、火上鍋星人、科瑞人、齊塔瑞星人、氪星人。外星人可以泛指大多數外星外星智慧型生物。

有沒有可能,除了宇宙以外還有更大的世界?

頭像不是本人 這個我知道,我們所在的人界因為各種因素和靈界失去了聯絡,天地元氣稀薄導致飛公升困難,在我們之上還有更加廣闊的靈界,靈界之上還有仙界,其實本人是仙界下凡的謫仙,現在請各位道友打二百塊錢讓我突破身上的禁錮,待我飛公升仙界定當賜下不老仙丹與爾等。 受教了 粒子的幽距作用確實證明了這個宇宙只是...

有沒有可能宇宙不止乙個?

大星月 這就要開啟腦洞了一頁菩提一花一世界現在科學家對微觀世界的研究已經達到了夸克或許夸克下面還有更小的世界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而已一粒沙子裡面可能就有無數個宇宙同樣我們的宇宙也是一粒沙子外面還有更大的世界或許某一天科學家突然在某個原子核裡發現了文明呢! 覺醒 1是,宇宙之外還是宇宙,沒有止境。2至於...

人類現在有沒有可能是宇宙中最 低等 的文明?

最後審判 地球上的人類如今根本算不上文明,更談不上是宇宙中最低等的文明了,這是真實的事實,只是地球人敢不敢 願不願意接不接受這種真實的事實了。當然,認為人類現在是宇宙中最高等的文明只能說你正在做X國夢呢!我是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的人,我所知道的真正文明那是指天文在特定時刻放射出讓特定人瞬間徹悟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