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留學,如何克服學習壓力以及交到外國朋友?

時間 2022-01-07 05:18:36

1樓:英傲留學

剛出國門,來到陌生環境很多同學多少都有點害怕,陌生的文化,形形色色的人際交往讓一直在讀書稚嫩甚至未成年的學生會產生很多困惑,那面對這些問題,應該怎麼辦呢?

語言是很多中國留學生向外來文化封閉自己的原因。很多留學生初到國外時,會擔心語言表達不正確而把自己憋在宿舍裡,每天沉溺於網路,熱衷於與國內的朋友聯絡以消除孤獨,從而浪費了跟外界學習語言以及快速提高外語水平的好機會。

大多數學生出國前都是通過課本來學習語言的。而課本內容與實際生活用語間還存在差異,這就需要適當時候經常出去走走。走在街道上,看看各色建築和商店,進一步了解當地人的說話習慣,從細節處改進,不久,就會有本質上的提高。

年齡比較小未成年的學生,大多數是第一次離開父母到異國學習和生活,遇到「同聲同氣」的同學自然會比較依賴,容易獲得安全感,生活和作息習慣相似的他們通常喜歡結伴到圖書館讀書、一起去餐廳吃飯,甚至一起去旅行,這種現象十分普遍也十分正常。但如果學生長期只和中國同伴生活和學習,英語水平會提高得比較緩慢,學習壓力自然也會隨即增大。

對於去英國讀研究生的學生而言,「中國式圈子」的活動會相對較少,出國讀書的目的十分明確,為的就是感受當地的文化與語言氛圍,思想和社交能力相對成熟的他們反而會更樂於廣交不同國家的朋友,接觸多元文化。

2樓:二陽

其實在國外,更多的壓力來自於內心的寂寞,讓你對很多東西失去興趣,沒有了興趣,所以克服壓力就是找到自己的興趣點,激發自己的興趣,如果學習上有困難,一定要多和教授溝通,其實你要出去找朋友,不如在身邊發現朋友,身在國外,倒是都是外國朋友,你要是社交能力強的,就是酒吧,去參加學校的社團活動,外中國人大部分是open的,相比於他們我們肯能更內向(可能是因為交流能力的問題)。所以交朋友先開啟自己畏懼的心。而且最容易結交的朋友,就是自己的同學和教授,而且這樣的朋友也安全。

學習壓力的問題當你有了興趣,有了朋友之間的交流,尤其是同學,你的學習壓力也會小很多,如果真的是不會,那辦法就是泡圖書館了,別無他法了。多和同學請教。學習的壓力,就是你學習的動力。

這樣安慰自己吧,挺一挺就過去了,前前後後就9個月的學習時間。

3樓:喵閃一顆星

學習壓力這個問題,無論國內還是國外都一樣。一定要學會規劃自己的學習!英國讀碩平時課程不會排的太滿的,有很多自由時間可以自己分配。

多看書,不懂的直接發郵件給Prof/任課老師溝通!任何assignment都不要都拖到deadline那一刻。實在壓力大的話,可以出校門多逛逛散散心,感受英國的風光~

簡單來說基本就是這些,不要覺得留學是一件有壓力的事,更不用逼自己social,要學會享受自己的留學生活~

4樓:Madeline

外國朋友非常容易交,去趟健身房或者參加乙個什麼活動就可以認識了,或者下午去附近的咖啡店,跟大叔聊聊天。克服學習壓力的話,就是多泡圖書館,多花時間學習

5樓:留學Hugo

別跟別人比,該學學該玩玩,做好自己就行啦。外國朋友這就順其自然,保持好奇同時也保持距離。硬往裡擠只會適得其反,自己也會累

6樓:英國新東方前途出國

學習壓力是乙個客觀事實,也是所有同學都要面臨的壓力,首先,合理安排時間對於解決學習任務很重要,其次,適當外出散步保持運動對於緩解學習壓力有很明顯的效果,英國的自然環境和風光還是很不錯的。至於交到外國朋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多和外國同學組隊做小組作業,另外,就是多參加一些課外志願活動,志趣相投的人也更容易成為朋友哦!

7樓:

學習壓力的問題,你花時間下去總能見效。其主要原因無非就是語言問題。

至於外國朋友,順其自然比較好。死皮賴臉跪舔是不可取的。尤其那種短短一年的水碩,人臉都還沒認全呢,就畢業了。談何交友。

再說了,你學習不是有壓力嗎?趕ddl都來不及,哪兒來時間社交啊。

在大學如何克服不想學習的心理?

再見再見 學習不是一切,不想學可以不學,但是注意不要掛科。你可以想想自己的目標。當然一切以能畢業為最低要求。1.享受。為了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度過大學生活。去社團,社會實踐,各種學習班如街舞滑板等等。是很充實美好的四年。2.好工作。不要掛科,如果掛了也別拖到畢不了業的情況。此時你的重點是鍛鍊自己的能力...

南韓專插本在南韓留學期間學習壓力大嗎?

驢戩谷 要去南韓留學,申請的院校至少得是南韓排名前幾的大學,壓力肯定是有的。在談換不換專業之前,我覺得得介紹一下南韓的選課系統。南韓大學百分之八十的課程都是自己選的,學校不會給你安排,大三大四插班生可能更自由。大範圍上分為專業課和教養課兩種,咱們國內說法就是專業必修課和選修課。學校會給你必修課和選修...

在東京留學,如何獲得學習資源?

Lily.W 首先,你說的學習資源是什麼呢?考大學?大學院?還是單純的日語或者英語?我剛來日本的時候,覺得自己的情報量真的少到可憐,周圍語言學校的同學也不怎麼學習,後來我報了塾。我並不是要安利,所以就不說是哪個塾了。我前前後後把東京的所有塾都試聽了一下,了解了都是什麼大學畢業的人在教課。畢竟我是來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