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與夏朝有無關係,商人的商與商朝有無關係,週期的周和周朝有無關係?

時間 2022-01-07 05:18:35

1樓:清平安樂公

周在古時候寫的是田口,因為他們部落是典型的農耕部落,那時候的文字,不像我們現在橫平豎直,有時候長一點,短一點很正常,他們也沒有印刷術,都是臨摹,跟畫畫一樣寫字,一旦有人藝術加工就是新的畫了。所以田口上下結構寫多了,看著就像周了。

2樓:

夏,是周人對夏人的稱呼。商人稱呼夏朝為西邑。古代文字是豎排的,我懷疑西邑兩個字在傳播中以訛傳訛,並在了一起,就變成了夏。至於夏天的夏,後代兩個字字型相近,逐漸併攏了。

商人自稱大邑,商是周人對他們的稱呼。

3樓:劉鑫睿

夏應該與夏天無關,一般認為夏是大、美的意思。

商人來自商亡國後,其族擅長交易買賣。

週期和周朝沒有關係,周朝名字是因為周最初的起源地在周(原)這個地方。

4樓:flusky

我覺得夏天的夏和夏朝的夏乙個意思。夏,大也。

周和商不好說,是族名,但不確定具體的含義。

明朝的明是明教的明,應該是摩尼教的音譯。

元朝的元,出自《易經》中「大哉乾元」。

清朝的清,滿語中與金同音。而且滿人尚青,用水免去朱明之「火」。也有人說是滿語中的乙個蒙古藉詞,意味好戰者。

而金一字,「遼以賓鐵為號,取其堅也。賓鐵雖堅,終亦變壞,唯金不變不壞。」於是以大金為國號,望其永遠不變不壞也。

性格沉穩,遇事冷靜與年齡有無關係?

戈弋天下 肯定有關係。人到了一定年齡,遇見的事情多了,經歷的事情多了,積澱下來,就成為人生的經驗了。遇到事情,就會考慮得更為周全一些,社會 家庭 環境綜合起來,才會採取下一步的行動。大多數人都是這樣,也有一些愣頭青,多大了都是暴脾氣,這是例外。 快樂的豬 有一定關係的,當然還與其他因素有關,比如人的...

漢宋之爭與今古文之爭有無關係?

萃豐 在一定程度上漢宋之爭便是今古文之爭的一種體現。如 古學之興也,顧氏 顧炎武 始開其端。河洛矯誣,至胡氏 指胡渭 而絀。中西推步,至梅氏 指梅文鼎 而精。力攻古文者,閻氏 指閻若璩 也。專言漢儒 易 者,惠氏 指惠棟 也。凡此皆千餘年不傳之絕學,及戴氏 戴震 出而集其成焉。凌廷堪 校禮堂集 凌廷...

論高中理科物理好壞與智商有無關係?

四海潮生 有一定關係,只要你的智商高於平均水平,其他的就看你的學習方法和努力程度了,不過要是特別聰明的話,學習方法和努力程度就可以降低要求了,所以要有信心哦 domo 高考百分之八十的是能做的,智商不高,勤能補拙,多做題,少出錯,一樣也能考高分,懂得總結歸納,至於百分之二十,完全可以只做第一小題!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