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網路多標籤分類?

時間 2021-12-29 07:15:19

1樓:

1. 神經網路的輸入:隨機生成的資料。每次生成的資料量需要是一樣的,假設每個樣本有K個資料。

2. 神經網路的輸出:從幾十根天線裡選擇的幾根天線。

假設總共有m根天線,某乙個樣本是要選擇其中的1,3,7根天線的話,我們就可以用乙個m個元素的向量來表示,其中第1,3,7個元素的值是1,其他的元素值都是0.

3. 單個訓練樣本的形式:輸入是K個元素的向量,輸出是m個元素的向量。

4. 收集資料:假設收集n次。那麼我們就有對應的n x K的矩陣作為輸入,n x m的矩陣作為目標輸出。

5. 在4中的部分資料可以用來訓練集,另外的部分用來做測試集。至於訓練的方法,只要資料準備好了,matlab裡面有neural network toolbox,直接把資料放進去,然後就可以訓練神經網路。

至於神經網路需要多少層以及每層有多少個神經元,還有一些其他的引數就需要自己去調了,通過在測試集上的表現來判斷哪一種引數設定是最好的。

6. 通過1-5之後,訓練好的神經網路就可以拿來判斷對於一組隨機生成的資料,需要選擇哪幾根天線了。

用神經網路分類乙個多類別的資料,請問怎麼實現輸出每種類別的精確率呢?

蔣承越 二分類問題我們可以算精確率 precision 因為我們會明確選擇乙個為正例,另乙個為負例。多分類的話通常我們就沒有這種明顯的正負例關係了,一般就用accuracy,或者看一下confusion matrix. 精確度如果是指accuracy,對每一類並不是乙個好的metric。TP Tru...

卷積神經網路和BP神經網路的關係?

乙個維度的BP神經網路就相當於CNN中的全連線了,無非是多幾個全連線,CNN是二維,二維如果搞成全連線就導致運算量巨大,所以有了權重共享,大大減少了運算量,CNN卷積的思想肯定也源於BP神經網路就,在影象上做二維卷積的CNN發出炫目的光芒下,BP神經網路就已經快被人們遺忘了,但是不管CNN再怎麼發展...

卷積神經網路(CNN)和迴圈神經網路 RNN 有什麼區別?

不存在的1990 從字面區分 cnn 裡面的 c指 convolutional operation,是一種提取影象特徵方法。把這一operation加入到layer裡面構成了convolutional layer。rnn裡的r 指recurrent,中文是重複的意思。rnn構造的結構也是recu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