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3D列印在醫學領域有哪些鮮為人知的應用?

時間 2021-06-20 11:26:20

1樓:整形美容顧問

3D列印新花樣,助力醫美美容

近年來,3D列印技術在各個領域影響著人們的生活方式,醫療界同樣颳起了3D列印風暴。

醫生通過模型外科技3D列印出1:1頭骨模型。先行確定切口,截骨及連線部位,模擬手術效果,確保方案萬無一失,再實施手術。

術前通過模型修正

術後不過大家在做手術前也要了解,磨骨和削骨是有一定區別的磨骨手術是指面部磨骨,比如下頜角手術

將肥大的下頜角和骨外板或顴骨顴弓利用專業的器具磨到所需要的大小,一般不切除骨頭,從而縮減寬度厚度。一般醫生都會以磨骨為主來達到瘦臉的效果,防止截骨過多無法彌補。

削骨也就是截骨手術,將肥大的下頜角和骨外板或顴骨顴弓用相應的工具將骨頭截斷,去骨量較大,術後可見截下的骨頭,可對比雙側是否對稱。

不論哪個手術都必須找正規、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生來完成。

其次安全程度不同:磨骨只是使用專業的器具將下顎角或顴骨骨頭外層磨薄,截骨是需要把骨頭截斷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磨骨瘦臉的安全程度要比截骨瘦臉的安全程度更高。

這點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醫生建議去做,不要盲目。

希望大家都在變美的道路上越來越精緻!

3D列印的應用領域有哪些

397254051 工業級3D列印 應用領域 1.個人電子產品 手機零件,電池外殼,晶元,電腦機殼,鍵盤元件,硬碟外殼等 2.畢業設計 藝術作品 手環 工藝品等 3.汽車設計 格式元件,儀錶盤,燈,鏡子,機械部件,發動機,消音器,水幫浦等 4.五金器具 門鎖,窗戶 天窗等 5.水暖裝置 衛生間,花園...

3D列印在航空領域如何應用?

玩黑科技的女匠人 當前,3D列印技術已成為提高太空飛行器設計和製造能力的一項關鍵技術,其在航空航天領域的應用範圍不斷擴充套件。國內外企業和研究機構利用3D列印技術不僅列印出了飛機 飛彈 衛星 載人飛船的零部件,還列印出了發動機 無人機 微衛星整機,充分顯示了3D列印技術在該領域的應用前景。作為航空航...

3D列印金屬材料有哪些?

悟空列印坊 目前常見的3D列印金屬材料主要有304不鏽鋼 316L不鏽鋼 模具鋼,鈦合金 鈷鎳合金 鋁合金 銅等金屬。目前3D列印加工廠家主要用的多的材料就是不鏽鋼,鋁合金了,3D列印的材料是表面磨砂的,不光滑,而且各項物理效能比機械加工的要差些,對這方面效能要求不高,結構複雜的可以用金屬列印的。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