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做軟體測試好還是PMO好?

時間 2021-06-17 12:41:44

1樓:杭州愛軟測

對於應屆生來說,建議先從軟體測試工作開始做。首先,軟體測試初級和中級崗位不需要特別強的程式設計能力,應屆生可以勝任,另外在工作中可以積累經驗,並且熟悉測試專案的整個工作流程,熟悉專案業務,鍛鍊自己測試技能與溝通能力。有經驗之後,測試崗位可以往產品、需求、以及專案管理發展。

專案管理的工作,最大的特點是對整體專案的把控以及專案風險的控制,所以對個人的要求很全面,既要有豐富的專案經驗,同時對於個人的技能要求也很高,另外與團隊的溝通能力也很強。對於一些大公司,招聘的專案管理崗位硬體要求有PMP認證、CPMP認證。

那麼如果後期的規劃是想要往管理方面發展,可以在邊工作的同時學習考證,為後面轉崗做準備。

2樓:門道科技

不用說肯定是軟體測試比較好一些,掌握一些過硬的技術比什麼都強

發展和薪水都不錯的,可以參考

門道科技:軟體測試全棧技術3月就業喜報

3樓:測試虛竹

這兩個並不衝突,不過要是給建議的話,建議你可以先走軟體測試,學軟體測試的話,後面想轉做專案管理也可以,雖然專案管理也可以轉,但是呢如果我們先做的軟體測試,然後再做專案管理,首先我們自己做過專案,知道應該怎麼做,和技術交流起來會更方便,自己懂的如何去表達,更能清晰的知道技術需要什麼樣的支援、也能明白技術想表達的一下技術問題。如果先做專案管理,後面想做測試的話,一些測試技術就要重新去學,這樣更浪費時間!

4樓:石頭哥

軟體測試跟pmo其實沒有太大衝突,身邊很多朋友也是先做軟體測試,然後轉pmo了,其實軟體測試不僅僅能夠轉pmo,還能轉需求和產品,也能學到技術

5樓:歐陽瘋了

PMO並不是那麼容易做,這個需要你很強的溝通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但這需要你有紮實的專業能力。

所以我建議還是前期修煉基本功為主。多積累專業經驗,多積累專案管理經驗

6樓:敏捷布道師

我就是從軟體測試轉向PM,PMO,Scrum Master。

當然是做管理崗好。

首先,每天工作同樣的時間,同樣辛苦,只是因為做的事情不一樣,薪資待遇差別很大。那為什麼不選擇乙個工資高的?

其次,做了管理崗,就不再是搬磚了,需要勞心,勞心者勞人。視野和格局會因為接觸到不同的東西而變大,會獲得很多之前無法接觸到的資訊,最後結合資訊去做出自己的判斷,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最後,管理崗可以跨很多行業,跨很多產品,選擇出路會很多。

7樓:匯智動力IT學院

其實軟體測試和PMO對女生來說,都是好工作。

關鍵在於,你得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衡量,自己在哪個崗位發展前景更好。

01.PMO,就是專案管理,一般初級職位叫專案管理工程師。這份工作可能會更多的涉及到關係協調等內容,就業面相對有限。

02.軟體測試目前在國內發展也算是比較成熟的IT技術行業,隨著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企業對研發的重視,軟體測試工程師也受到了企業的重視,無論是崗位薪資還是崗位發展前景都較可觀。

對於題主來說,具有程式設計基礎,相對來說,在軟體測試崗位能有更高的發展空間,在自動化測試、介面測試等高深一些的測試工作中會更有優勢,無論是今後在企業想朝著技術骨幹的方向發展,還是朝著管理崗位的方向發展,在技術基礎上都更具有優勢。

所以,結合題主的具體情況,匯智妹覺得你在軟體測試崗位的發展應該會更順利更可觀。當然,具體的選擇還是需要你結合個人喜好,及科學的評估來定。祝好!

8樓:IT小學生蔡坨坨

當然是學習測試呀,測試上手快,技術棧廣,功能測試-自動化測試-介面測試-效能測試-測試開發,薪資待遇也不錯,而且現在國內軟體處於風口,測試越來越被重視,一起學習測試呀。

9樓:學會爬樹的魚

@牛鷺軟體測試 解答的比較清晰了

PMO在國內不太流行,而且在職能範圍上跟專案經理部分重合,所以國內網際網路公司的中小老闆其實不太能接受這個職位。

走軟體測試路線吧,不管是轉向自動化測試或者測試開發都不錯。軟體測試以後要轉向PM或者PMO、QA問題都不是很大。

軟體測試報面授班好還是線上好?

測牛學堂 線上直播的軟體測試課程和線下面授的,各有優劣。線上直播的課程,不受地理因素的限制,適合在職學習的學員,學費也比較便宜 線下面授的課程,更有利於和老師同學交朋友,但學費比較貴,也會有房租等學費之外的開支 兩種模式講課的內容都是一樣的,用心學都可以轉行成功。 半城煙雨 這個問題各有優劣,如果讓...

做軟體測試適合女生嗎?

測試凱哥 適合啊,必須適合!2 在追著開發改bug的路上,女孩子更有優勢,男開發不容易拖拉!3 在對容易引發爭論的問題溝通中,女孩子比較不容易引發衝突。畢竟和女生吵架,沒有贏的機會!4 工作中在進度追問中,測試女孩子更能輕鬆解決,一句 你到底行不行!男生誰敢說不行?5 如果女孩子測試加班,而這個女孩...

女生做美工好還是西點師好?

滬小歐 看個人興趣,西點師的發展空間大一些,因為西點行業是熱門行業之一,發展前景好,只要通過認真的學習,付出努力就可以成為一名西點師 長遠考慮,當然是西點師!陶冶情操,提公升自己氣質,母愛爆棚,男人喜歡,生活甜蜜,等條件合適的時候開一家小店,生兩個小孩,其樂融融!美工,特別是女生,其實,在某種程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