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這個職業,在未來的某一天會消亡麼?

時間 2021-06-17 03:22:56

1樓:高大全

在AI可以自己做研究前不會消亡,但會被賦予新的內涵,或者說就是醫生的定義變了。

後面可能開藥只要藥師,做手術只要技師,醫生變成了臨床科學家這樣。

其實科研當頭也有點這種意思,但大家現在還是不太能接受的。

2樓:老趙在路上

我個人覺得大部分醫生會失業。除了一些複雜操作的手術科室,很多醫療診斷分析的工作,大部分操作最後可以由醫療機械人代替。那些流程固定,可以由計算機分析的臨床相關工作很快會由人工智慧替代

3樓:嘻嘻嘻

To Cure 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

醫學不只是一門科學,一門技術,更是一門人文學科,機器代替不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4樓:newstar

只會照著指南開展診療活動的醫生,肯定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因為人工智慧在搭積木方面,完全可以碾壓生物人。

人類智慧型和人工智慧的基本架構是一樣的,都由儲存(記憶)、算力(智商)、演算法(思維模式)構成,區別在於人類的思維模式是可以不斷高階的,而人工智慧的演算法會在輸入的那一刻封包。在儲存和算力方面,生物人就無法跟人工智慧相比了。

頂尖的醫生只是把指南當做參考,會形成自己獨有的診療思維,是人工智慧無法替代的。

未來的某一天,有可能會人類統一沒有國際之分嗎?

也並非完全不可能,但是很難,要從科技 經濟 制度 思想上都達到乙個極高水平後才有可能,或者走另外一條路,經歷一次大的浩劫,使得人種國家宗教民族之分弱化,然後因共同利益必須團結一致時,才有可能在地球上形成一球一國,但也僅僅限於地球上。如果實現星際旅行了,那根據不同目的 不同位置的飛船團體,可能又會形成...

在未來的某一天,人類可不可以卵生?

khalian 鑑於已經有這麼多人已經做出過回答,我就不回答原問題了,我來談談胎生和卵生。至於題主為什麼會提出這個問題,我猜可能是他認為卵生能給人節省時間。胎生 後代會直接受母體保護,母體可從事有限的活動,不過由於人類早就形成良好的分工,這不是什麼問題。卵生 母體把含有一定營養一定體積的卵排出體外,...

在物聯網發展越來越全面的今天,未來的某一天是否遙控器將要被大面積淘汰?

通服物聯 遙控器是乙個消費級物聯網市場中,智慧型家居應用場景下的需求點,現在市面上已經出現了整合式的控制面板,燈光 空調 安防 窗簾等集中控制,極具未來感,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優秀硬體設計產品,遙控器不會消失,但會進化。 Kaadas凱迪仕智慧型鎖 現代家電等用品,都有自己獨自的遙控器,管理和區分是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