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請求的資料如何與Store裡面的狀態打通?

時間 2021-06-07 21:44:54

1樓:楊健

首先這取決於api請求的資料型別,一般後端返回的都是常見的domain model,這種model一般還是需要格式化處理轉換成view model之後交給view層消費,所以問題在於store裡儲存view model還是原始的domain model,直接儲存view model的話,model的crud都比較簡單,但是如果存在多個model之間的同步以及view model到domain model的同步就比較麻煩,涉及到 view model1 到view modelN之間的轉換和view model到domain model的轉換,但是如果直接儲存domain model的話,通過derived state衍生view model的話,就不需要處理view model和domain model 的同步了,但是這導致store裡的mode的crud就比較麻煩了。

當然api返回的domain model也可能存在冗餘,這就可能需要將其轉化成不冗餘的entity model了(如通過redux-orm或者normlizor)

當然api層甚至可以直接返回entity model,這就避免了domain model到entity model的轉換

更為理想的情況應該是前端可以直接對entity model進行crud操作,然後將entity model直接轉換成view model,避免層層轉換,(咦,這好像就是graphql幹的事)

2樓:治電小白菜

可以學習一下dva的資料流,和相關專案的結構,他們套路是吧介面請求放在store中進行。GraphQL和restful性質差不多,至少對於前端沒啥區別。vuecli也是強,直接ws通訊發graphql查詢

electron開發時,資料如何請求?

主程序請求比較合適,前端請求會有一些限制例如跨域等問題。而在node端這塊想怎麼來怎麼來。渲染執行緒幹好web頁面該幹的事就行了。 趙啟明 推薦使用 fetch API 或者 XHR 直接在渲染層請求,不過會有 file 協議無法使用 cookie 和跨域問題,可能通過 electron 提供的 h...

開放api的返回資料的資料格式除了xml和json還有其它可選的嗎?

thrift,protocol buffer,xdr.JSON 至今沒有乙個很好的流式處理 API,可以改進的機會太多了。 王瑞期 有,RDF這個標準就是W3C設計用來對Web上的資源進行語義化描述的,基於URL做唯一ID,以主 謂 賓的三元組語法表達語義,以本體描述實現語義。基於RDF標準構建的資...

前端應該信任後端 API 提供的資料嗎?

Ivan 應該信任,不要浪費寶貴的開發時間。前端對後端的不信任,最多也就是質疑下後端是不是合法正常的,其餘的不信任都是多餘的。後端不信任前端的資料是因為只要符合api的規定就能呼叫,容易被非法利用。但是前端不相信後端的話,講道理那也不應該因為後端搞你而導致使用者相關資訊乃至系統完蛋吧?即使多此一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