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容性問題是應用程式開發者責任大還是作業系統開發者?如Android 5 0和win vista這兩個幾乎截然相反的情況

時間 2021-06-07 07:51:53

1樓:天音怒放

拿電腦系統和手機系統比是不恰當的,因為兩個平台上的系統和應用更新速度完全不同。

電腦上的很多軟體都是一用好幾年,像有些企業用的ERP系統之類更能用十年以上,微軟開發新系統肯定要考慮電腦硬體的發展,不是說盡可能向下相容那些老版軟體,而是要考慮滿足使用者直至下一代作業系統發布之前這未來幾年的需要。

所以,電腦上的作業系統也好,各種軟體也好,都是幾年一更,難得出現一年一更像OFFICE這種家喻戶曉的東西還被人罵是每年只換個介面就當新版本來騙錢。

安卓系統不同,每年都會有至少一次安卓版本更新,而至於安卓上的應用,別說幾年都不更了,哪個應用開發者敢試試一年都不更新?不被使用者噴死才怪。不管是系統更新或者應用更新,都是以月為頻率的,而且開發者為適應新版本安卓系統所做的更新工作量並不像電腦上軟體要適配新作業系統那麼大,所以不更新應用只能歸結於開發者太懶。

看看電腦和手機使用者就能看出其中的區別,當微軟出新的作業系統,電腦使用者很少有第一時間更新的,大多數人只要目前的系統還能滿足自己的要求就懶得更新。而安卓手機每次版本更新,只要自己的手機支援,大多數使用者都會第一時間更新到最新系統並以此洋洋自得,雖然大家都不知道新系統到底比原來的系統好在哪兒。

是什麼造成了 Windows 相容性問題?

此間少年 儘管Windows7在相容性上做了不少的盡力。可是即使如此,在將低版別的操作體系晉級到Windows7時,依然需求留意相容性方面的問題。儘管Windows7在相容性上做了不少的盡力。他吸取了Vista操作體系失利的經驗,無論是在硬體仍是在軟體的相容性上,都有不錯的體現。可是即使如此,在將低...

前端面試的時候,問到相容性問題怎麼回答?

愛尚學院 這個東西只能靠經驗了。別看很多培訓機構講網上很多文章也說。但是,第一他們說的現象你在實際工作中也不一定能碰到。第二你碰到的現象跟他們一樣,用他們的方法也不一定能夠解決。所以對於這塊你也不要希望看別人的增加面試經驗。第一瀏覽器 第二系統 第三螢幕尺寸 面試你的人既然問到了這個問題,那很有可能...

當我們在討論電腦「相容性」問題的時候 我們在說什麼?

人間觀測者 首先大家都聽說過乙個概念 pc相容機 就是指我們用的電腦。行業內有一套標準,使得符合某一代標準各個硬體廠商生產出來的產品可以相互相容。相容性的背後是標準化 例如只要cpu主機板支援ddr2 基本上哪一年生產的ddr2記憶體插到主機板上都是相容的。這也表明相容就代表著廣泛性。還有例如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