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努力了,開始自暴自棄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9:09:25

1樓: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人生就像賽跑,你要承認自己就是乙個殘疾人,承認自己不如別人,不和別人比較,但爬的再慢我也要堅持爬下去,不是為了目的地,而是為了沿途的風景。當自己超越了那些放棄比賽的人時,不要得意洋洋,當自己被更弱者反超時,也不要心生嫉妒,只和自己比。

2樓:果味硬糖

不想努力了,就停下來,看看書,出去走一走,早早起,做乙個旁觀者,看一看努力的人,看一些與自己平時沒有什麼關聯的東西,比如天文,地理,非洲什麼的,越遠越好!

3樓:辣椒肉

曾經在高中的時候 ,整個人都很頹。

來自學習上的壓力,家庭內部的矛盾,和朋友同學的相處,甚至於和人打交道,都糟糕到了一定程度。感覺整個人每天活的很沒有盼頭。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十六七的年紀,怎麼就活得像個即將垂暮之人。

曾經一度看整個世界都感覺是灰色的。

有一段時間我跟我媽哭著鬧著我不要上學。一向是個自尊心比較強的人,從來不會在人前哭,但我真的是忍不住。 我告訴自己高中還有一年半的時間,熬過去就好。

哪怕自己真的很糟糕了,但就是不願認輸,不想自己的世界,才剛剛開啟,就灰敗的一片。

後來 ,終於高考完了。整個暑假我都在慢慢的放鬆,調整自己。不去逼迫自己怎樣。然後自己跟老媽說想練瑜伽 ,想學一樣樂器,想慢慢的改變自己。慢慢地重新感受這個世界。

然後,開學了。 因為有點自卑,就很怯。自我介紹的時候上台說話,就很差勁。

後來給自己做心理建設,報了好幾個社團(說實話,當時報那麼多,都是因為感覺自己不行,想多試試)一場場面試下來,說實話,在台上也沒那麼虛了。(真正感覺到自己改變是在一次飯桌上,快結束的時候,有飯店的姑娘過來跳舞,然後說,要互動,乙個叔叔,以前見過,就說讓學生來,當時只有我乙個。也沒推辭就站起來開始跟著那兩姑娘跳,完事兒後,一姑娘問我是學跳舞的嘛,我說不是。

能跟上她們也是因為舞蹈簡單。有個叔說,能有勇氣出來跳就很不錯。這才真的感覺自己做的都沒有白費)

有時候在洗臉的時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看著看著就哭了,是因為太感謝現在的時光了,有朋友,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可以改變自己,可以勇敢去面對。所以,慢慢就給自己確立了未來的目標。我想以後做乙個茶藝師,做乙個屬於自己的品牌。

想說的是,感覺現在的佛系少年,對年輕人來說,真的應該是一種諷刺生命力最旺盛的年紀,為什麼要過成一種養老的樣子。現在大把的時間不去利用起來,做更有意義的事(自己真正歡喜的)以後還會有更好的機會呀、

4樓:豆子

想想自己當初為了考個好點的大學,學成狗的樣子,想想自己堅持的夢想。

現在的小挫折算什麼,還可以拼,還可以懊悔,還可以一遍遍的重來,那為什麼不去奮力一搏。

5樓:生活加油站

是的,您還有很強的動機,所以提問了。

莫停!因為你閒的!

先找個事忙起來,找個社團耍起了!

莫停!然後一步步在幹事的過程中,找到那種您喜歡的感覺,這或許是對你人生有價值的地方!

停下了,回頭看看,

繼續,你會找到詩和遠方.莫停!

6樓:莫停

有時候夜深人靜,乙個人躺在床上,也會自己問自己,「幹嘛要努力啊,明明可以輕輕鬆鬆的活著,又為什麼要活的這麼累呢!」

努力啊,總需要乙個可以讓我們堅持下去的理由吧!

高中的時候,我們不需要自己去找理由。那時我們都有乙個共同的理由,好好學習,爭取考上一好大學。

老爹老媽這樣對我們說,周圍的人也都這樣做,我們什麼都不用去想,只需要照著做就行。

後來我們去了一所遠方的大學,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似乎一切都變了。

突然間我們像是乙個找不到方向的小狗,在漫天的大雨裡,呆呆的趴在原地。我們環顧四周,發現只有我們自己,我們才明白其實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未來開始變得模糊,我們看不到前行的路。於是我們遲疑了,不知所措。

還有乙個原因。我們要開始學著獨自去面對這個世界。我們慢慢長大了,卻慢慢地開始懷疑自己。

小時候我們覺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可走近世界,我們發現自己並不特別,沒什麼特殊的天賦,也沒什麼與眾不同的能力。

望著這個擁擠的世界,自己混在其中,是那麼不顯眼。原來我們都只是乙個平凡的人。

可我們還是要努力啊!孤獨無助的時候,我總是安慰自己,「別害怕,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好好睡一覺吧,明天起來,太陽還是會像往常一樣灑下滿天的光輝。」

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去讀幾本人物傳記,看看感興趣的史書吧!我們現在遇到的,不是只有我們遇到過。

人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有時候讀完別人的一生,我們會有一些新的感觸。

我們要努力,我們要去看到更大的世界,我們還要讓老爹老媽都能看的到更大的世界。

我們努力過,以後我們可以認真的說: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完了,應行的路我已經行盡了,當守的道我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留存。

最後還想說,「人生那麼長,我們都要勇敢起來,勇敢的面對一切,什麼都別怕!」

7樓:默孤雨

坦白講,如果這種狀態你真的可以心安理得,應該不會來問問題。沒有疑問又何嘗求答案呢。其實有這種情緒很正常,人在不同階段都會感到人生無趣或是感覺不到存在的意義。

重要的是這到底是不是你所求的,有沒有喜歡的東西或是想做的事情,哪怕只是看著天發呆也不妨去坐坐,情緒很難自己調整好,不過行動會慢慢給你想要的答案。

8樓:元嬰動力

不了解你自己,你就不知道為什麼要努力。第一不要和其他人攀比,第二了解你自己,了解你的家庭,了解你的周圍的環境。當你開始有想做的事情了,一步乙個腳印,不著急,科學規律的進步,也許我們的目標是100分,但是最後能達到80分就不錯了。

你怎麼改變自己的自暴自棄,開始自律的?

求是者 首先,你為什麼要自暴自棄?你自暴自棄會讓哪些人失望?為什麼不去振作起來?即使你處境再困難至少你活著。任何時候都要敬畏生命,別認為人沒了就解脫了。即使全世界沒有人去關注你,為什麼不去證明給自己看,這本身也是為你自己。所以,努力振作起來吧,現在混的差不怕,怕你不行動起來,那將永遠無法改變現狀。 ...

讀博讀得自暴自棄了該怎麼辦?

吉歐博士 我也是花了一年多時間才走出來,今天偶然又看到類似的問題,想和大家分享下自己的心路歷程。答主985本科,拿到保研名額後很懶所以就選擇了在本科學校繼續讀,後來因為覺得國內發展不太好於是在拿到master學位後到了歐洲讀PhD。剛來歐洲的第一年覺得自己很不適應,因為之前都是順風順水的,來到這邊課...

男朋友每次被罵都會自暴自棄怎麼辦?

小藍的情感傾訴 你好,看得出來你非常愛你的男友,那麼根據你所說這些資訊我們可以來做一些簡單的分析。在你說的這些資訊當中我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就是你的男友一直都是在服從他的父母,並且因為他父母的教育的情況下,長期處於自卑當中。那麼我們可以理解的一點是因為自卑導致他一直認為自己對自己的父母抱有虧欠,一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