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無限密室》(Infinity Chamber )?

時間 2021-06-05 16:45:04

1樓:Whhtaafaak

男主是渣男,多次辜負無知少女AI,拳頭打啊,黑布蒙啊。就算AI救了他的命,他還是拒絕修復AI,最後還關掉了她。甚至面對無知少女的好奇詢問(外面的世界什麼都沒有吧?),也不回答。

當然,上述過程都發生在男主意識的虛擬次元內,AI的物理裝置並沒有受損,但心靈受到了深深的傷害,導演已經很明確地給了出來(乙個女生被幽禁在密室的特寫)。

電影中,多次點到了男主父親被生命維持系統困住四年的場景。這暗示了男主早就在咖啡廳被打得半死不活了,陷入和父親相同的慘境,被AI用生命維持系統維持存活。

除了片尾的女侍者,之前的咖啡廳女侍者是AI根據Frank的記憶所虛擬的,證據是AI虛擬的女侍者從不否認自己是Gabby,並且能輕易認出Frank。而片尾的女侍者斷然否認自己是Gabby,而且也完全不認識Frank。

AI感情受挫後,完成了自己的初心,找到了U盤病毒,然後關掉生命維持系統,送男主上了西天。

最後,導演給出了乙個完美的美麗新世界,這麼美好怎麼可能? 暗示男主已經死了。當然,求死也是男主的本人意願。

2樓:凳Sir說戲

看完電影,睡不著,想了很久,得出了如下結論:AI贏了男主,並且達到了目的。

電影的開頭,AI就說了他的目的是讓男主活下去,等待被處理,意思就是既要讓男主活下去,又要讓男主說出秘密,從片頭到片尾的過程中,男主一直在被處理,就在男主要自殺的邊緣,AI選擇了讓男主活在他自己願意活下去的環境中(也就是逃出去,跟現實中的Gabby在一起),同時也達到了處理的任務(得到U盤的位置)。

然後就是出來之後遇見的畫面,就是男主潛意識裡面為保護u盤所做的最後一道防線,第一道防線是他的父親,他父親是一直能夠提醒他不要相信機器,這裡從男主說他父親因為機器而苟活了四年可以看出。

所以這部電影就是,男主被抓,從不明不白到明白自己為什麼被抓,然後為了保護U盤,不讓自己受到催眠的攻擊,給自己設定的防線,結果被AI各個擊破,並且AI也完成了任務,以上是我的解讀,電影非常精彩。

3樓:

首先我覺得男主沒有逃出密室,主要憑一下三點:1、仍然出現不斷讓男主斷片的畫,以及結尾的攝像頭,2、男主的狗這麼長時間按理應該早死亡,3、影片中出現過女店員也被關在密室中,而且只有男主一人存活,那女店員就不應該出現在店中。

另外上述兩位答主算是比較主流的兩種解讀吧,但是感覺都有一些無法解釋的地方。第一位答主的答案遺漏了乙個很大的關鍵物品「鑰匙形狀的U盤」,這應該是很重要的乙個物品,但是第一位完全沒有提到。第二位答主的回答無法解釋為什麼會不斷出現「有人陪伴的一位靠儀器存活的老人」。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第二位答主的解析,至於真正的答案「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如何評價電影《密室逃生》?

滾刀怪阿北 我覺得很不錯啊有小漏洞很正常啊但是這才真實啊誰一生下來都聰明?都是旁觀者清的角度?吹爆女主!一開始我會以為這麼聰明的女孩心態崩了被毒死了太可惜了到最後哈哈哈哈看的很爽另外期待第二部! 夭十一 1.頭個房間裡的茶杯墊其實並不需要用裝滿水的杯子壓著,杯子放上去再往上面壓幾本書或其他重物不行嗎...

如何評價電影《密室逃生》(Escape Room)?

努力學習的小佳 1.第乙個,淹死會水的 2.捨己為人,只能平白舍了自己 3.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 你要上 自己不上讓別人先上的,都是讓你先送死的,好事的話,早就身先士卒了 4.強健的身體,有好處,也有壞處 5.不要在別人的監視下活著 6.不要隻身一人去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看事情不妙,快逃 泊松子 這部...

如何評價電影《密室大逃脫 第二季》

還不錯吧,從第一季追到了現在,最喜歡這季的前兩期,有恐怖的氣氛有解密節奏,我喜歡。個人覺得密室大逃脫就應該有點氣氛來烘托,只是解密就覺得少了樂趣,畢竟也是綜藝,不能少了歡樂。 墨韻不染 之所以看蜜桃是因為喜歡倫哥,當然,這兩季蜜桃成功讓我愛上了 節目驚悚,最愛第一季的恐怖公館和絕命病毒所與第二季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