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一台紅公尺Ax6路由器家裡300兆寬頻用xs手機測速,2 4ghz跑了不到100兆,正常嗎?

時間 2021-06-03 07:45:02

1樓:colaandice

其他的回答都沒有說到問題的根本上。

iPhone X的WIFI技術引數如下,2.4G下,最高支援144Mbps的速率。

iphone XS的無線速率

Redmi AX6的主要引數

Redmi AX6的硬體引數

XS在2.4G下,速度最高只能協商到144Mbps。AX6在2.

4G下,支援的最高速度是574Mbps,對iphone XS來說無效。協商不到這個速度。所以XS測速也就是100M左右。

如果要達到最大的協商速度,與周圍的網路環境,路由器到手機之間的距離,干擾等都有關係。

不僅要看無線路由器的效能,還要看終端的無線效能。無線協商速度的機制複雜,影響因素多。

在家用環境下,只要終端支援5G的無線,優先連線5G的無線。2.4G基本只給不支援5G的裝置使用,比如智慧型家居裝置。

一文搞懂所有無線知識

WIFI6技術概述

大戶型的AC+AP組網方案及產品推薦

MESH組網方案全集

AC+AP方案與MESH方案的對比分析

光貓橋接模式設定指南

無線路由器推薦

無線路由器選購指南(500元內)

小公尺路由器推薦

網線選購指南

網路產品:無線路由器推薦

▏無線路由器選購指南(500元內)

▏小公尺路由器推薦

▏網線選購指南

網路方案:大戶型的AC+AP組網方案及產品推薦

▏ MESH組網方案全集

▏光貓橋接設定

知識科普:手機選購知識彙總

▏ 一文搞懂所有無線知識

▏WIFI6技術概述

其他數碼產品:電子書閱讀器選購指南

▏ 電視盒子選購指南

▏ 充電頭選購指南

▏ 500元以內的機械鍵盤推薦

其他回答:如何組建乙個完善的家庭無線網路

▏買過投影儀的你們,真的推薦投影儀嗎?

以上,我是 @colaandice,略懂數碼,誠心交流。

2樓:金兔乖乖

看距離離路由器有多遠,還要看穿沒有穿牆,如果沒有穿牆就在乙個房間裡,2.4G跑不到100兆肯定是不正常的,還要2.4G頻寬要設在40兆,這樣的設定才能跑得快一些。

3樓:仙魚

正常,2.4G頻段要跑到300M以上,需要40Mhz的頻率頻寬,2×2 MIMO天線,最重要的一點無線WIFI環境足夠乾淨,沒有同頻干擾。

2.4G頻段,除了農村獨棟樓房,或者別墅裡干擾小一點,其他地方基本上不存在沒有干擾的地方,所以,2.4G頻段普遍測試都只有100M左右。

說到這裡,順便說下紅公尺AX6 宣傳的2976Mbps理論最大速率需要什麼樣的條件達到:

2976Mbps=574Mbps(2.4G頻段)+2402Mbps(5G頻段)

紅公尺AX6 2.4G頻段理論最大速率是574M,需要在路由器上設定40Mhz頻率頻寬(2×2MIMO),手機或者電腦終端的網絡卡支援WIFI6,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無線環境足夠乾淨,手機或電腦離路由器非常近才能達到。其中,無線環境足夠乾淨這一條最難做到,因此2.

4G速率有100多M就知足吧。

5G頻段理論最大速率是2402Mbps,需要在路由器上設定160Mhz頻率頻寬(2×2MIMO),手機或者電腦網絡卡支援WIFI6 並且還支援160Mhz頻率頻寬,並且離路由器1-2公尺範圍內。5G頻段衰減比較厲害,因此無線環境相對比較乾淨,2402Mbps的速率還是比較容易實現的。

我是@仙魚

準備入手WiFi6路由器,紅公尺ax6和小公尺ax1800選哪個好?

高鈣AD奶 看測評,測評能當飯吃嗎?不,我的意思是,網上很多測評都是恰飯。既然你指定是AX6和小公尺AX1800,那就從價效比的角度來說,肯定是AX6好了。因為AX6對標的是下面這款路由器,可以說是這款路由器的簡化版。而AX1800的效能,那可就差老遠了。AX6重點是wifi6以及MESH拓展功能,...

路由器紅公尺ax3000和紅公尺ax6選擇哪個

南飛 最開始我買的是騰達的路由器,幾十塊錢的 打lol還是很開心的 後面家裡的裝置逐漸增加,就有點不行了,當然可能也是路由器老化 主要問題在我 平板都買了五六臺了,又偷懶,連著wifi放那兒 還有一堆花裡胡哨的裝置 後面想了想,不如買個更好的路由器 買路由器也是看大家安利,畢竟訊號這些測量好像比評測...

紅公尺最新路由器AX6是否比AX3600更值得下手?

雙十一289購入ax6 到手體驗,對比之前華碩ac66ub1 隔一堵牆,66u 5Ghz 衰減一格訊號 ax6 沒有衰減隔兩堵牆 66u 5Ghz 剩一格訊號不穩定 ax6剩兩格遇到問題 2.老裝置與ax6存在相容問題 台式電腦使用的 騰達 Tenda U12 1300M USB 網絡卡 2.4G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