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紅公尺ax3000和紅公尺ax6選擇哪個

時間 2021-08-12 15:52:37

1樓:南飛

最開始我買的是騰達的路由器,幾十塊錢的

打lol還是很開心的

後面家裡的裝置逐漸增加,就有點不行了,當然可能也是路由器老化

主要問題在我

平板都買了五六臺了,又偷懶,連著wifi放那兒

還有一堆花裡胡哨的裝置

後面想了想,不如買個更好的路由器

買路由器也是看大家安利,畢竟訊號這些測量好像比評測手機門檻高多了

本來大家說小公尺路由器買不得的,後面又說紅公尺的價效比挺高的

因為我本身就買了很多小公尺的產品

所以試下水我個人還是願意的

那麼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

我家面積不大,不需要組網

我要訊號相對更好的那個

不知道是買手機買多了還是咋樣,我現在是完全不相信各種漂亮的宣傳頁的機構號寫的對比圖的

更願意相信普通使用者的購買體驗

恰好在基安上看到了一篇,節約大家時間就直接搬運上來

作者是人語西風

恰好手上有一台6一台AX3000,就結合一下家裡的實際使用環境來做一下訊號的測試吧

一、測前準備

把AX6的電源換成12V3.5A的網件電源,避免原裝電源帶來的影響,後續的ax3000也使用此電源進行測試。兩者都是原廠韌體,進入後台介面將2.

4GHz頻率的wifi關閉,只留下5GHz頻率且通道固定在44。功率設定為穿牆。

測試中盡量保持同乙個位置、同乙個握持角度。待乙個路由器測完以後,再開啟另乙個路由器。

測試使用裝置為小公尺10,支援wifi6 2x2mimo 80MHz。

二、測試點位:

為什麼不在主臥增加乙個測試點位呢,因為無論路由器放在客廳的哪個位置,主臥基本都處於斷連狀態,所以就不進行對比了。

三、測試資料

上面為AX6,下面為ax3000

1)A點

A點由於與路由器只有我的身體遮擋訊號,所以兩者的訊號都還算好,能跑到公尺10的最高速率。

2)B點

B點不僅有我的身體擋著手機,還有一道推拉門擋在後面。這時候AX6大多數時候都能跑滿速率,而ax3000也難以維持最大速率了。

3)C點

這個位置我的身體並沒有擋住手機,但是手機與路由器相隔了一堵牆,而且這堵牆與兩者的直線並不垂直。AX6也在-49dBm到-51dBm之間徘徊,ax3000則在-50dBm到-53dBm之間徘徊。

4)D點

這個點兩者都出現了明顯的訊號衰減,特別是握手速率大幅下降。

5)E點

這個點有點奇怪,同乙個位置同乙個握持角度,ax3000的訊號沒有AX6好,但是握手速率卻比AX6高。

6)F點

不用看了,這個點已經很多堵牆了,兩者的訊號基本都是快要斷開的那種。

四、小結

AX6與ax3000在我家的體驗相差並不是很大,因為我家訊號好的地方就都好,訊號不好的地方就都不好,沒有哪個位置會出現乙個路由器訊號遠好與另乙個路由器的情況。但是即便如此,還是可以看出AX6在每乙個地方都會持有微弱的訊號優勢,會讓你的握手速率向上高一點點。

如果對區域網有很好的要求的話,AX6是要比ax3000好的。不僅體現在無線訊號方面,還體現在cpu方面。AX6的cpu要比ax3000的好不少。

如果只是想跑滿寬頻,而且寬頻在500M以下的話,選擇ax3000也是很不錯的。

當然,以上情況只針對一台路由器的情況。如果一台路由器覆蓋不全那就還是老老實實組網咖!

2樓:大鹿小野

根據如下對比,從價效比來說紅公尺的AX6更值得入手,首先處理器優於AX3000,MIMO5G也形成對比,外接6條天線,所以強烈建議如果 redmi AX6。但是目前AX6 普遍缺貨中, 所以AX3000可以作為替代品購買。

Redmi AX3000

適用面積:120平左右

高通IPQ5000雙核1.0Ghz CPU,快閃儲存器128M,256MB記憶體,160Mhz的高頻寬,,2.4Ghz最高速率573Mbps,5G最高速率2402Mbps,支援mesh組網,自帶網易UU遊戲加速;5GMIMO:

2X2 MIMO,2.4G MIMO: 2X2 MIMO

Redmi紅公尺路由器AX6

適用面積:100平

高通IPQ8071四核1.4Ghz CPU,快閃儲存器128M,512MB記憶體,網路加速引擎NPU 雙核1.7Ghz,2.

4Ghz最高速率574Mbps,5G最高速率2402Mbps。支援mesh組網,2G MIMO技術2x2 MIMO,5G MIMO 技術4x4 MIMO。

WIFI 6路由器: 有哪些高價效比wifi 6路由器!

路由器知識普及:怎樣選擇一款實用的路由器

路由器選購:2023年普通家用路由器推薦指南(500元以內)

3樓:有木聊科技

紅公尺 ax3000 屬於介於 ax5 和 ax6 之間的路由器,總體上還是非常值得購買的。

紅公尺ax3000 可以看做是紅公尺ax5 的公升級版,主要的公升級點是最大的無限速率提公升到了 3000Mbps,雖然從引數上看,處理器有小幅度縮水,但其實對你具體使用沒有太差差別,處理器的效能都是完全足夠使用的。

今年晶元供貨都有點吃緊,導致路由器都開始斷貨,官方自營買不到也可以看看第三方的渠道,總體上還算靠譜的。

為了幫你更快的選擇到合適的路由器,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具體選擇下面我寫的系列選購文章。

價位導購:入門100~300元級 | 中端500元級 | 高階1000元級別

需求導購:公升級WiFi6 | 電競遊戲

覆蓋問題:大戶型覆蓋方案總匯 | Mesh組網 | Mesh組網和AC+AP對比

品牌導購:華碩 | 小公尺 | TP-LINK | 網件NETGEAR

配件推薦:交換機 | 網線 | 插排/插座 | 智慧型家居

科普知識:路由器小白科普 | 什麼是WiFi6? | 打造高質量的家庭WiFi

紅公尺最新路由器AX6是否比AX3600更值得下手?

雙十一289購入ax6 到手體驗,對比之前華碩ac66ub1 隔一堵牆,66u 5Ghz 衰減一格訊號 ax6 沒有衰減隔兩堵牆 66u 5Ghz 剩一格訊號不穩定 ax6剩兩格遇到問題 2.老裝置與ax6存在相容問題 台式電腦使用的 騰達 Tenda U12 1300M USB 網絡卡 2.4G沒...

準備入手WiFi6路由器,紅公尺ax6和小公尺ax1800選哪個好?

高鈣AD奶 看測評,測評能當飯吃嗎?不,我的意思是,網上很多測評都是恰飯。既然你指定是AX6和小公尺AX1800,那就從價效比的角度來說,肯定是AX6好了。因為AX6對標的是下面這款路由器,可以說是這款路由器的簡化版。而AX1800的效能,那可就差老遠了。AX6重點是wifi6以及MESH拓展功能,...

路由器現在用斐訊K3C 有必要公升級紅公尺AX5嗎

孩子氣的神 瀉藥,k3c和ax5比起來,最大區別就是乙個wifi5乙個wifi6,從這一方面,我的感覺除非你特別想體驗 你要有支援wifi6的終端裝置 否則從體驗上不是很有必要換 colaandice 可以進行更換 K3C是2017年的wifi5產品,Intel方案紅公尺AX5,是2020年的W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