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設計課上自己想到乙個有創意的點子,卻被老師說成沒必要

時間 2021-06-03 03:10:03

1樓:沫砸

就說我自己,很多時候以為想到的新點子其實早就不知道被多少人想過了(但是老師為什麼不讓我去參考某某然後再深入研究一下我也是想不明白)現在研一了,覺得老師說啥就說吧,有時候他們也是瞎說,自己得有判斷力。咋有判斷力呢,看書看自傳,看看自己是不是和厲害的人想的一樣,除此之外我也沒想到還有什麼好的辦法了

2樓:小小編Ekin

同學你好,雖說具體的評價是什麼,我不太清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你的老師對你的設計不感興趣。

1. 你設計的東西不夠創新,或者說可能亮點與別的設計基本上沒差別。

2. 好的設計需要包裝,包裝指的是你是如何利用其優勢去說服或打動別人3. 即使是現狀的設計,可能與如今的產品或建築沒有區別,同時別人也看不到它能有更好的範圍,更出色的特點,去擴充套件,延伸或者創新。

個人覺得先從設計去改善吧。是不是金子,是要發現它的亮點,並且讓人相信。

3樓:夏夜之涼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商場試衣服的時候發現,有的衣服看起來一般般,穿上卻很驚豔,而有的衣服看起來不錯,穿上卻不是那麼回事。我個人覺得大概就是這種區別吧。

4樓:邱小力

天天看到幼稚的想法,這些想法要不然就是看到案例照搬的,要不然完全自己掰出來的,都沒必要。

創意和與眾不同其實沒啥關係。我們所謂的創意,可以理解為在特定設計條件下乙個很妙的思路與選擇。

三年級了,設計課事實上就不應該是「我想怎麼樣」了。設計從來都不是我想,而是明學甲方的「我不要你想,我要我想」。除非你自己掏錢玩成路易康,不然所有的設計思路最忌諱自己想想別人不理解。

畢竟建築以能用好用為下限,別人認同才有意義。人家花了巨大的財力物力精力做一坨沒人懂的東西,真的是一種浪費。

最後補充一點給題主,看不看你的方案無所謂,中規中矩的樣子不代表就是平庸的,從草圖到成稿,每一周你都有四個機會把簡潔平淡的設計變有趣。現在的你離創意這個詞,還太遠。因為設計過程和思維方式本身決定了所謂「創意」的高度。

多看看書多看看案例多學學怎麼看案例。

借用捲福那句名言「you see things but you dont observe」

怎麼讓乙個男人愛上自己?

花仙子 想讓乙個男人愛上自己,你自己首先是需要具備吸引力的,比如說你的個人形象,個人氣質要好,這是最基本的,男人們都喜歡漂亮的女孩子,還有你需要有乙個好的身材。胖女孩肯定沒有苗條的女孩子更具有吸引力,除了有漂亮的臉蛋身材之外,有趣的靈魂也是很重要的。 冰叔 1 5讓乙個男人愛上你,你必須有他愛的資本...

有沒有乙個時刻你會覺得你自己配不上自己所擁有的生活?

想想 想多了,哲學是給擁有一定社會地位,不用擔心基本需求的人用的。而一般人,都掙扎在生存線上,不要看現在國泰民安,每個人都解決溫飽問題就萬事大吉思考世界了,其實太多的人都處在邊緣,你不努力看看,很快會有人替代你,失業,沒房,啃老,自我放棄,乙個不小心就被淘汰,所以不能消極是第一要義。每個人都有這個時...

怎麼才能讓乙個人重新愛上自己?

紅海岸 當你不再去想如何讓他重新愛上你的時候,當你所有的思慮,行動都圍繞著我如何能夠更愛自己的時候,有可能他會重新愛上你。但也僅僅是有可能。不過那時候,這一切又有什麼關係呢,愛過,已經是乙個非常美好的詞彙,也會遇到新的愛自己的人。 鑫予 這基本沒可能。重新 愛過 過時不候 我這麼說未免也太武斷,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