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用的三軸數控銑床和工廠的數控銑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3 02:00:20

1樓:朝路遠

學校的裝置如何主要看學校水平,大部分非以數控立足的學校裝置少,年齡大。這類學校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學校不行。

另一種是以數控專業為王牌的,例如各種軍工旗下的職業院校,每年目標是給軍工企業輸送能夠馬上上手的人才。此類學校背靠軍工,可以自己接單子生產,因此裝置和師資都很強。

以成都頭部職業院校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為例,數控專業是這個學校王牌,每年給各大軍工廠輸送幾百個數控專業的人才(簡單培訓就可以馬上上手的型別,非學徒)。08年就有了第一台五軸工具機,產教結合,邊教書邊賺錢,到了近幾年投資了數千萬,和瑞典GF合作了乙個實驗室,還獲得了海德漢中國首個授權培訓機構的資質證書,裝置都是按照軍工廠級別採購,如果全力投入生產的話,一年產值做個幾千萬是很輕鬆的。

數控專業出身不要把自己當學徒,三年學的東西,所謂的老師傅,二十年都沒學到,理論基礎決定了學習速度。不過個人還是不建議從事數控行業。

2樓:rcsk榮馳數控

立式加工中心(三軸)最有效的加工麵僅為工件的頂面,臥式加工中心借助迴轉工作台,也只能完成工件的四面加工。目前高檔的加工中心正朝著五軸控制的方向發展,工件一次裝夾就可完成五面體的加工。如配置上五軸聯動的高檔數控系統,還可以對複雜的空間曲面進行高精度加工。

3樓:國槓1573

我們學校的話,沒區別,甚至要好些,我們學校用的德馬吉配的西門子系統,還有一台德馬吉五軸用的應該是海德漢的系統,華中的小五軸也有十幾台臺,其他的工具機也有十幾台一半用的西門子。一半用的發那科。學校也有給企業代加工活用的就是我們上課的床子。

沒有什麼區別

4樓:精品機械技術趨勢

教學使用是數控裝置,僅作為演示加工前的準備、加工過程、加工完成後的流程,示教強於結果,沒有嚴苛的精度和效率要求,所以對所使用的三軸數控銑床方面沒有留意到,如果是五軸聯動加工中心,國內教學使用的之前大都選擇DMG品牌的DMU 50這一款機型,

從DMG品牌塑造和銷售資料來講,DMU50這款機型是成功的,也在之前的DMG上海工廠和現在的天津工廠大量生產,無論是品牌形象還是內涵均很到位,也是為學校示教用的好選擇......

如果以學校的要求應用到工廠實際生產,那只能對應一些材料偏軟的複材、鋁件等切削材料,如果對應鋼件加工,效率和精度考量均不理想,原因就在於從設計定位、驅動傳動系統到主軸配置選擇,再到製造組裝等製造流程,均沒有考慮到剛性加工需要,這在以時間為成本,已效率和精度為準繩的製造工廠,考慮綜合效益與盈利,這是不可接受......

5樓:HelloDEM

教學用的數控銑床入門比較簡單,夾具是通用的虎鉗或者卡盤,而在企業裡,銑床為單一產品服務,夾具是自主設計專業的。

學校的工具機學習是了解製造過程,程式設計,工藝規劃。

目前企業裡加工中心多,而且是臥式的,學校多數是立式三軸。不過有了學校的簡單加工邏輯,再去學企業裡的特有工具機也簡單。

三軸數控加工中心和五軸的區別?(詳細點)

李狗嗨 我認為 脫離實際需求談精度 是不明智的,假設現在只是想把乙個大鋁塊分成幾小塊,做備用毛坯,你偏要把尺寸精度控制在幾絲 1絲 10微公尺 以內,只能說是勞民傷財。而 脫離實際工具機談精度 是不道德的,所以,說 五軸數控工具機的精度比三軸數控工具機的精度高 的,完全就是紙上談兵。高階的三軸工具機...

海倫和珠江的教學用琴哪個好?

不追求音色和好的表現力,只是想要能彈穩定性高的,珠江就可以了,目前海倫馬克做得不錯,珠江整體比海倫好點 這個價位的教學琴沒有哪個做的好。音色上都是屬於比較明亮的,不會花太多時間去整音的。所以從品質上來講,珠江和海倫在這個價位差別不大。按做工用料來說肯定選擇海倫了。教學琴不僅僅是便宜還要保證初學小朋友...

一線城市的教學資源和三線城市的高中教學資源 真的相差很大嗎

豬豬睡覺 我先考起了三線城市的高中1,因為成績算是頂尖,然後學校跟一線城市學校2有個內部專案,我們學校會每一屆出三個人去一線城市頂尖名校高中借讀。享受最好的老師和最好的班級。這樣說,我之前三線城市的時候我衝進了我們城市哪一屆最強的班級 高考全市前三有2 然後被送走。到了2以後,真的,你平時接觸的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