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QQ上我感覺在聊天的時候,別人找我的頻率比我不聊天的時候高?是我錯覺嗎?

時間 2021-06-02 11:52:59

1樓:

不邀怒答

回答這個問題前,先假設成立下列三個條件 1.題主上qq的時間和時長是任意的。

2.題主手機後台推送功能正常。

3.題主的好友無法檢視答主的網路狀態。

我是分割線

題主說這算不算是一種錯覺(illusion)。

首先錯覺是感覺的扭曲。是大腦對刺激的錯誤分析。是在特定條件下產生的對客觀事物的歪曲知覺。

題主上qq時聊天的人比他不上qq的人多,在題主的陳述中我們很容易知道這是乙個既定事實。(前提條件是題主是個精神正常的人)而之所以說容易,是因為上述行為並沒有一種刺激即乙個特定的條件下對客觀事物的扭曲的知覺。

因此可以很肯定得告訴你這不是一種錯覺。

我是分割線

另外補充一下:

1.如果題主因某一次這種情況,而感覺到以後每次都會發生這種情況,那麼這在特定條件成立下可看成錯覺。(特定條件可看我前面的假設以及一些不可預計因素)

2.題主說的其實是心理預期,它包括自適應預期和理性預期。題主所說的情況就是一種理性預期。至於為什麼結果沒像你預期那樣,請參考以上我的假設。

3.如果題主生氣了的話...請摺疊我吧...

為什麼人在QQ上聊天時和在現實生活中聊天時的語言風格和體現出的性格往往不太一致?

當有的人發 哈哈哈哈哈哈 或 時 他的表情 當有的人發 5555 寶寶難過需要安慰 或 時 他的表情 當有的人發 我天 這不科學!或emoji 時,他的表情 當有的人發 mdzz 氣死本寶寶了 或emoji 時 他的表情 如上。 可以嘗試引入 網路自我 這個概念 更詳細請google程樂華 網路自我...

為什麼在QQ飛車中感覺自己不是特別菜,但是別人能快我10多秒?

故里有長安 很久沒更了,這篇回答也逐漸跟不上時代了,承蒙大家厚愛,馬上為大家帶來一篇純乾貨,我會將飛車裡的所有操作都寫出來,到時候大家根據自己的水平來自行選取。答主只能跟你說說手遊了,端遊很廢,不過我認識乙個邊境皇帝,如果你想認識可以私聊我。去年暑假入坑手遊,在此之前是一月註冊了乙個賬號,新手教程過...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我聊天老是被踢出QQ群阿,是因為他們太淺顯,還是我情商有問題?

小七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qq群,如果跟你不是乙個圈子的,你發表一些他們不認同的言論就可能被踢出來,還有就是老被踢,還是應該想想自身的問題,一次兩次是各有問題,老被踢自身的原因相對大一些 阿鈺 嘗試去思考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什麼事情把你踢出群的?群裡說話還是要思考一下再去說,看看言語是否合適當時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