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網路晚上卡頓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6-02 10:42:20

1樓:水善利萬物

剛開學的時候學校移動是20M的,不丟包不跳ping大家其樂融融。

後來不知道怎麼學校移動營業廳一拍腦袋,大家一起公升到100M,之後移動的寬頻高峰必卡,延遲穩定200~4000ms。

維修師傅來說,學校不同意換交換機。

感謝學校,讓我在卡的不行寬頻的影響下,多了很多學習。

回到主題,在接網線的情況下。

if ping路由超過1ms,並且延遲很高波動很大還有丟包就是路由器的問題。

2樓:ide0007

一般來說這種在晚上發生卡頓的原因有2種。

第一種是因為寬頻的原因,有時候聯通會很坑,給你分配寬頻的時候會讓部分人共用乙個寬頻,比如告訴你是200兆寬頻,但實際上你和你的鄰居5個人共用1000兆寬頻,再設定乙個分配原則,這樣能保證每個人都有均衡的網路使用。

所以你會覺得平時白天還可以,到了晚上就會很卡,是因為晚上人多了,大家都在用,不止你乙個,就自然會卡頓了。

當然,這些事情聯通是不會告訴你的……

第二種原因就是路由器的問題了,大部分路由器長時間執行會出現資料堆積,然後網速就卡頓了,這個時候一般重啟一下路由器就會解決,也可以設定乙個自動重啟功能,在晚上你使用前自動重啟一下,也可以解決。

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更換一款好路由器,比如360路由器,我現在用的360全屋路由就非常不錯,訊號好,覆蓋大,還非常智慧型,推薦一下~

3樓:Taxz

先檢查卡頓的原因把

這樣說因素太多,訪問的伺服器,手機,wifi質量,路由器,網線,電源,光纖,光貓都可以有關。建議檢測下光貓速率先

4樓:南宮海語

我們說的網路卡頓,要分清是有線網絡卡頓還是無線網絡卡頓。

北方聯通,南方電信,都是不錯的選擇。聯通和電信都是足夠頻寬的,這個沒得說。

5樓:吳曙澤

如果你說家裡的網經常卡頓,還有可能是路由器不好。

但是你說晚上卡頓,並沒說網速慢,那麼可以確定的是,並不是你所在社群或地區總頻寬是夠的,均分沒問題。

而造成網速測試速度夠但卡頓嚴重,大概率是所在地的鏈路建設不夠,這類情況可以向運營商反饋投訴所在地網點,一般來說電信在設計區域頻寬的時候,放的總頻寬和硬體建設費用是匹配的,如果當地只放頻寬使用者數不增加硬體建設,可懷疑為TW或者偷工減料。

6樓:夜雪如歌

樓主可能沒聽說過wifi擁堵,卡頓的時候用電腦試一下,多半是好的,當然前提是北方用聯通南方用電信,您用移動或者廣電網路或者二級運營商當我沒說

7樓:

民用寬頻都是共享頻寬,共享頻寬的特點就是這樣。有錢有需求可以就用專線,也就是獨享頻寬,那個寫著多少就是多少,不過就是1個月費用頂民用1年的……

8樓:羊羔

你們都不問師傅得嗎?答案那麼多那麼長。所謂的100兆寬頻其實是乙個盒子100兆。乙個盒子有幾個介面就是幾戶共用這10兆。

9樓:ch5li

1.你要是雜牌網路(非聯通電信,移動勉強算),那就很正常,共享頻寬的,幾十家跟你一起擠200m能快麼。

2.你要是正牌網路,請買個好路由器,便宜的負載一高就卡頓,尤其是晚上家人都回來了所有裝置都用網。

3.其次,通道干擾,藍芽2.4g干擾

4.網路伺服器擁擠,尤其是移動的跑聯通電信伺服器,人一多就會加大延遲。

10樓:

看題主好像沒編輯過,怎麼這麼多說是ISP問題的?用沒用過聯通就在這鬼扯?

這就是2.4G低端無線路由的問題,換個支援支援5G的路由器就行。

想確定這個問題也很簡單,網線直連光貓,晚上看看網路情況怎麼樣。

我在江蘇跟安徽都用過聯通的網,質量跟電信差不多,很穩,不是野雞ISP能比的

11樓:

聯通的好多都是共享寬頻,200m的寬頻分給10個人用,對誰都說是200m寬頻。實際上只有大家都不用的時候你才是真的200m寬頻。

12樓:處女座之男

你家的水管截面面積是10cm,一棟樓20戶,總水管是200cm嗎?

不是的,因為你們不會總同時用水的。

但是晚上大家的洗澡高峰時,水壓就不夠了。

13樓:

你這情況,換個路由器會好一些

畢竟你這個300m路由,接入的寬頻頂多算它100m再無線出去還有些損耗,然後再各個使用者一擠通道,你不460才奇怪了要麼高階入門,華碩66u走起記得活動500左右能搞定省錢可以200左右入個真千兆路由,百元段位有坑爹的假千兆路由(千兆無線,百兆網口)

14樓:許中

你這麼理解:開發商給小區內每棟樓都修了4車道的小區內道路,這讓住戶們覺得交通條件非常出色,於是每戶人家都買了幾輛車。可惜小區只有乙個出口,而且這個出口的寬度也就是4車道而已。

更加麻煩的是小區門口的公路也是4車道的,於是每到早上上班早高峰,從小區內湧出來的滾滾車流把門口只有4車道的公路徹底堵住了。在平時呢,由於沒有太多人要出行,所以門口那公路還勉強可以通行。

15樓:1000公尺恐懼症

假設你附近共住著10家,辦了10個100M寬頻。

理論上運營商應該分給你們1000M的資源。

但運營商很雞賊,可能只給了你們500M。白天別人不在家,你自己用還是100M完全沒問題。

但晚上鄰居都回來了,大家開始搶資源,平均到每家頭上只剩50M,那誰也別想好好用。

然後怎麼辦?投訴唄。

堂下何人,狀告本官?

16樓:薛逗逗

大概率是路由器的鍋。如何判斷:

1.如果光貓撥號,你就選擇連線下光貓的wifi。如果還是卡。

就找根網線。然後連線下膝上型電腦。如果電腦測速也不行。

那就是光貓或者寬頻的鍋。找聯通來修吧。如果光貓wifi(網線連線)沒有問題。

就是路由器的問題。路由器有可能:1.

你放的位置在角落。或者你放客廳,在臥室裡連線。這樣的話只需要移動下路由器就可以。

2.路由器設定問題。我遇到過更改路由器ip位址。

192.168.××.

1。××是兩位數就連線不上,改成三位就沒問題很奇怪。這種情況去設定介面重新設定一番就沒問題了。

3.路由器裝置問題。這個只能重啟然後重置試試。

不行就只能換路由器了。

2.如果光貓是橋接模式,路由器是主撥號。那就主要看路由器。參照路由器上面的處理方式。排查一下。

17樓:murray

玩遊戲不要用無線。主要是現在WIFI太多,通道設定問題,會有很大的干擾,手機一點開WIFI基本能收到十幾個。其次是家用路由器基本都不超過100,質量一般,第三點就是晚上運營商頻寬分配問題。

18樓:sxx

對比一下有線/無線的延遲差距,估計就是wifi的鍋。

有條件就換路由器,5Gwifi基本可以解決問題,不然就換乙個相對空閒的頻段。

2.4Gwifi+晚上更卡,基本上就是這樣了。

家裡網路為什麼總是有些卡頓?

1.可能是水星主路由雙寬頻負載平衡的設定上有問題,也有可能就是這個主路由效能實在不足 我沒用過這款 2.可能是你的無線路由設定上有問題或者負擔太重導致時不時重啟。另外,為何要把交換機接在無線路由下再接到主路由?明明可以直接把交換機接在主路由下的 3.也許是移動寬頻本身質量太差的原因 4.為何要把交換...

電腦反覆重啟是什麼問題?

dapanda 出現第一種藍屏情況的時候,啟動時進入BIOS設定,檢視硬碟模式是不是變成IDE了,是的話說明BIOS設定丟失,把BIOS電池拿下來用萬用表測試一下是不是低於3.0V了,是的話換乙個 換了新的2032電池後還會這樣的話,可能是CMOS電池座接觸不良,可能是BIOS晶元出現問題。以前經常...

機械表慢是什麼問題?

萬錶管家 一般人都知道鐘錶裡設計有乙個可以調節走時快慢的裝置,愛錶一族稱之為調節器,鐘錶行業人稱快慢針。其實快慢針是為製造和維修時的專業操作方便而設計的乙個鐘錶機構,而不是為使用者設計的。事物總有它的兩面性,在帶來方便的同時,它也一定會有另一方面的問題,即 等時性 問題,即使最好的微調機構,也不可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