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手學習c語言?

時間 2021-06-02 07:34:22

1樓:

1. Turbo C for Windows 整合實驗與學習環境V6.0

整合實驗與學習環境是從事一線教學的大學教師團隊根據C語言初學者的特點,量身定製的乙個簡單易用的C語言實驗與學習軟體,它具有錯誤資訊自動定位、中英文編譯錯誤資訊同步顯示、除錯邏輯錯誤、關鍵字實時幫助、語法著色、無限次撤消與恢復、WORD式的查詢、替換、定位、支援中文、長檔名、可以直接編輯除錯、執行C++程式等功能,並具有750道按章節編排的例題與分析、01年到05年全國C語言等級考試筆試試卷與答案分析、10套上機模擬試題與答案分析、58個經典源程式、42個經典函式演算法及呼叫程式例項、4個注釋詳盡的課程設計源程式。

2. TurboCv2.01重灌上陣版

Borland公司在2023年推出C語言程式設計整合開發環境「TurboC2.0」,由於其實用穩定的效能,一直長期工作應用在社會不同領域,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Borland公司為了解決該軟體的一些Bug,又於2023年推出了公升級版「TurboCv2.

01」,緊接著在2023年,由於功能更為強大的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整合開發環境「TurboC++3.0」的面世,導致「TurboCv2.01」未能得到有效推廣。

由於C語言程式設計課程一直採用TC2.0作為教學實驗環境,為了減少其中的Bug,讓同學們更方便的使用,http://

AiY.CN

重新找到塵封已久的「TurboCv2.01」,重新包裝上陣,煥發生機!

「TurboCv2.01重灌上陣版」的主要功能

1、為了照顧不熟悉DOS環境軟體操作的廣大初學者,讓大家能在Windows環境下方便地安裝TurboCv2.01,本安裝程式可以將TurboCv2.01安裝在任意指定目錄,無需修改Options選單裡的Directory選項,即可正常編譯標準C程式!

2、安裝程式將在開始選單上建立「〖程式設計〗/TurboCv2.01」選單,並建立啟動TurboC的快捷方式和配置解除安裝工具,還有其它相關的一些快捷方式;

4、您建立的C程式檔案將儲存在「安裝目錄/TC2.01/Project」目錄下,開始選單上會建立「我的Project目錄」的快捷方式,令您儲存更方便;

5、程式輸出的.OBJ和.EXE檔案將儲存在「安裝目錄/TC2.01/Output」目錄下,開始選單上會建立「輸出檔案Output目錄」的快捷方式,令您管理更方便;

6、附帶了方便實用的Word/IE選詞搜尋工具,在Word文件或網頁瀏覽器中碰到某些詞彙,只需要滑鼠一劃——即可輕鬆搜尋!再不用新開瀏覽頁面和複製、貼上,實在是簡單快捷;

2樓:萊布尼茲門徒

初學用文字編輯器和gcc命令列編譯其實挺好的,命令列並不難用。

文字編輯器用vs code,notepad++,好多選擇。想自虐的,emacs考慮下。

Visual studio太笨重了,初學似不必要用。

3樓:

Visual Studio,安裝的時候選擇c/c++模組就好了。

這個對於初學者非常的方便好用。安裝好了直接開發編譯就完了。

VS Code,如果你喜歡更輕量級的開發工具,這個就非常好。不過它配置起來稍微麻煩點,不過你需要自己安裝c/c++ extensions。

新手學習c語言有沒有推薦的編碼工具?

是振獺啊 新手的話推薦VC 6.0,網上有郝斌老師的教程,還蠻詳細。其次是DEV,但是這個他會幫你打出括號的另一半,就可能養成括號只寫一半的毛病,但是學到後期你會發現,有好多VC6.0出的debug但是到Dev就沒有 小林C語言 開發工具 Vc6.0c 開發工具 Devc 開發工具 codebloc...

為學習C 打好C語言基礎,什麼算是C語言基礎?

懂得函式,懂得指標變數,懂得記憶體模型,懂得基本資料型別,懂得變數的生命週期,懂結構體,懂記憶體對齊。c基礎就那麼些,但是指標是真的爽。 leopard 先說結論,沒必要單獨去為了所謂的 基礎 去學習c語言。c 是c的超集,就像小學數學是高中數學的底子一樣。這句話本來沒錯,但是c 經過這麼多年的 發...

小白學習C語言,應該選用那種C語言教材?

獨孤麟 小白的話,個人比較推薦 嗨翻C語言 或者 啊哈C 這種相對淺顯易懂一點的。C primer plus 這本大部頭雖然很不錯,但對新手來說的確有點不友好,夠大夠全也意味著更容易出現枯燥的情況。如果題主不懼大部頭,那 C primer plus 是一本很不錯的入門書籍。大一新生學C語言課外輔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