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react或vue的服務端渲染和傳統的服務端渲染(如PHP)的優劣?

時間 2021-06-02 02:53:12

1樓:狼族小狽

有個簡單的辦法,單獨提供乙個Node SSR 服務,由PHP呼叫這個服務進行 SSR 渲染。這樣不就和傳統的後端渲染一樣了?

了解一下 Genesis

2樓:劉冰

我是個容易糾結的人,所以直接告訴自己:沒優點,不用糾結。VUE是漸進式增強框架,有那麼多顧慮就不要用SPA,直接傳統方式引入vue,也能利用vue大部分功能了。

你想要的vue、seo、首屏載入速度,都有了。vue-router, vuex又不是vue的必選項。SSR真的沒啥優點兒,至少目前看來沒有,我都想說它簡直是倒行逆施。

3樓:奧卡姆剪刀

如果比服務端渲染,vue、rn、angularjs沒有任何優勢,它們的優勢就是可以不用服務端渲染!

所以如果真的必須需要服務端渲染,還是乖乖用php jsp吧。

4樓:xiaolu289

其實我覺得尤大想說的問題是,比較這兩個其實沒有意義,採用spa的方案才會需要用到react和vue的服務端渲染,然後如果是採用傳統的服務端渲染(如php)那種渲染是基於其自身的模版引擎的,如果最終採用的是php渲染,那麼這個專案多半是個多頁面架構的專案而不是spa專案,所以,我們首先該考慮的是這個專案是否有必要做成spa@尤雨溪

5樓:muwoo

這裡直接上我之前寫的一篇vue服務端渲染 vs vue瀏覽器端渲染的文章可以參考一下https://

zhuanlan /p/25

936718

6樓:

SSR 主要解決的幾個問題

1. SEO

2. 效能優化,希望少次渲染,或是希望減少 JS 太大或初次執行時間太長帶來的白屏

但使用 SSR 也會帶來一定的取捨

1. 初次載入沒法使用 local storage2. 載入的內容正好是較難作後端快取的內容,會給伺服器增加壓力3.

需要加一層 node,當然你可以做成服務呼叫,而前端也需要一定的改造

考慮下系統本身需不需要作這些事,現在的痛點是不是在這塊上,需要就試試。

7樓:

建議後端換成 PHP, 沒這麼多事了.

補充: 因為如果這個問題都沒弄明白,建議直接用 PHP, 如果弄明白了也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就是用了 nodejs 後才出來什麼服務端渲染這個問題.

用 PHP 根本不會存在這個問題.

至於 react 和 vue 伺服器端渲染和傳統的渲染有什麼區別. 本質上根本沒區別,就是乙個後端模板引擎. 好處是語法和前端框架模板相同, 如何哪天換成前端渲染也很方便, 壞處是結構有點複雜,團隊搞不定肯定問題很多,不如用 PHP.

至於頁面是不是做成 SPA 和該問題相關不大, 不做成 SPA 一樣可以使用前端渲染或伺服器端渲染或傳統的伺服器端渲染, 你明白了嗎?

為什麼要做node js服務端渲染?

我是老尚 這其實是乙個工作場景不斷 前移 的過程。最早期的頁面只是html css,後來內容都是直接套在php jsp裡的。但這樣速度很慢,並且在架構上存在緊耦合。後來把頁面的渲染生成放在js裡,前端只要獲得Json資料,就可以動態的更新頁面,這就是ajax。這時前端頁面的更新 響應速度有了極快的提...

為什麼現在又流行服務端渲染html?

以下只為個人看法 描述之前先鋪墊幾個概念 TTFB 首位元組到達時間,是頁面載入效能比較重要指標,對於使用者感知不大,主要針對研發人員,表示網路後端的整體響應時長。FP 首次螢幕繪製。FCP 首次內容繪製,對應使用者是有感知的,可算可以看到點東西。TTI 可互動時間。從服務端生成html 如serv...

node js不就是服務端渲染嗎?next js和nuxt js的運用是什麼呢?它們的區別是什麼?

召伯樹 nodejs 是乙個執行 js 的環境,它有 io 的模組可以訪問本地的檔案,有 http 模組可以處理請求。但是服務端渲染讀模板,綁資料,到返回 html 都需要你自己去實現。以前的服務端渲染的方式是每次資料更新的時候重新整理頁面重新傳送 html 去客戶端更新資料,nuxt.js 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