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品牌機BIOS中的硬體虛擬化都是預設關閉的?

時間 2021-06-01 02:47:30

1樓:樹明

我不知道題主所說的品牌機是什麼機器,我迄今為止用過的巨集碁、ThinkPad還有微星主機板的台式電腦,預設都是將硬體虛擬化開啟的;在使用VMware Workstations軟體時,下圖黃色部分的選項如果能正常啟用,那說明這機器是開啟了硬體虛擬化功能的;

Inter VT-x和AMD-V是CPU硬體虛擬化技術,EPT和RVI是記憶體的硬體虛擬化

簡單來講,

因為硬體虛擬化技術通常只在企業使用,無論是台式電腦還是筆記本,所面向的人群都是個人使用者,這些個人使用者中只有部分從業人員才需要硬體虛擬化功能,並不是大眾的剛性需求。

而且一旦開啟硬體虛擬化,就有可能潛在的安全風險,廠商從長遠的角度看當然不建議開啟這個功能,因為BIOS可是給成千上萬架機器使用的。基數大的場景什麼意外都有可能出現。機器在保修期因為不可預知的原因掛掉,廠商是要虧錢的。

所以這東西的開關完全看個人需要。用俗話來講,就算你不用,把它開著也不會有太大的安全風險,至少比上黃站的風險要小很多。

技術已經達到可以用虛擬化的漏洞來攻擊計算機系統這個境界的黑帽,估計看不上你電腦,安心即可。

2樓:

因為硬體虛擬化模式下的許可權比作業系統核心的許可權還要高。曾經出過乙個病毒,搶先進入硬體虛擬化模式,控制了比作業系統更高的許可權,打敗了依賴作業系統且與作業系統核心同許可權的防毒軟體,相當於當了作業系統和防毒軟體的爸爸。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多數機器的預設配置就是禁用CPU的硬體虛擬化功能,這時病毒就不可能擁有高於作業系統和防毒軟體的許可權。需要的使用者可以自行開啟。

5000以內預算,家用台式品牌機推薦?

太子登基 2000塊錢買配件 100塊錢找人裝機裝系統 500塊錢買個電腦桌和電腦椅 60塊錢買個音響 20塊錢買個攝像頭 70塊錢一套雙飛燕鍵鼠 2000 100 500 60 20 70 27505000 2750 2250 2250還能買個手機美滋滋 燚燚燚燚 不用5000,單主機的話2000...

買台式電腦 6000 7000是直接買品牌機 還是自己組裝 價效比高

源粥綠 會這麼問說明自己沒裝過電腦,有時間有興趣的就自己裝一台,圖省事的買品牌機。DIY肯定比品牌機價效比要高。好比自己買菜做飯,和出去吃的飯,哪個價效比高呢? 雲影鬅鬙 品牌機適合單位集體採購 個人還是DIY比較好 品牌機省事,售後好 嗎?價效比低,花多錢買差配置DIY價效比高,但是需要有一定的知...

現在顯示卡漲價,買品牌機是不是更好?

黑不動了 只能說,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品牌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比如這台聯想拯救者 配置是這樣的 如果你自己買同配置主機 板u套,10700k Z490,這板已經夠丐了 3799 就算同款主機板U換某寶散片,也要3300 再花100塊搭個普通的散熱 其實聯想那台裡頭的還是5熱管的嘞,這個是4熱管的,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