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普遍一種現象 相機成了旅行的一種必須工具,用攝影記錄旅途,甚至有人覺得旅行就是為了攝影,然後回頭再回顧自己的攝影作品,大家怎麼看?

時間 2021-05-06 11:27:33

1樓:大白醫神LFFD

其實 @陳夏洛 的回答讓我感觸頗深。

旅行,攝影都是對生活的一種解讀。而作為愛旅行的人多多少少會對攝影感興趣。但兩者既有聯絡,也有不同。有攝影師會為了好的作品走遍世界各地去旅行。也有旅者而願意研究攝影。

旅行是創造一段故事,而攝影是對故事的一種記錄方式之一。日記和繪畫也可以記錄旅行。甚至是沙灘撿得乙隻貝殼。當年疲憊工作回到家看到桌子上的貝殼,旅行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

所以旅行不一定被攝影侷限住。也可以是沙灘曬完日光浴,睜開眼睛,看到美麗的日落下行走著乙個著比基尼的姑娘而按下快門。或是大街小巷買紀念品的老奶奶生動的表情瞬間,妳拿出手機去定個這個畫面。

更可以是歐洲某城市廣場拉手風琴的街頭藝人,而使你不由自主拿出手機而錄下的一段video。

生活從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用生活的態度去旅行,用旅行的心情去生活。世界的魅力遠遠不能用言語記錄完。

2樓:

我認為這還是一種「一定要擁有」的心態在作祟。畢竟咔嚓下來了就會有一種「這個屬於我」的感覺。其實最美的景色不都是從肉眼看出去的嗎,任何顯示屏都不能還原肉眼看到的那種震撼,驚豔。

當然留影也很重要,因為那是儲存那段時光,但是過度的從顯示屏去感受而忽略了視覺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3樓:啟發

並不一定要有攝影,有人用筆書寫與記錄,有人用繪畫速寫來完成,甚至有人什麼都不帶。因為旅行的最大意義是其本身,所謂的記錄不過是後話了,如果人只是為了刻意地回味過去,那他就無法體會當下的生活了,這難道不是本末倒置嗎?

大學掛科是一種普遍現象嗎?

穆璉 某211,我們數學和信計班的同學,高代 1 2 掛科率分別20 和30 文科同學拿來知識點就能用,用的精通是另乙個問題。理工科的同學能用就是乙個問題,精通又是個問題。 掛科是非正常現象,如果大學的考試你能掛科的話,這邊建議這位同學別讀大學了 那些想質疑我這麼說肯定不是理工科或者醫學類專業的就省...

為什麼現在 人成了一種潮流?

IrisJi 其實我個人覺得吧,懟人這個事還是分環境和分人的。網上懟人,有的人就像題主說的,有理有據,有的純屬發洩情緒,這兩種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前者我覺得是比較好的,兼聽則明偏聽則暗,真理越辯越明嘛,看奇葩說,懟人懟的比比皆是基本為論點服務 後者就不說了,沒營養,也很容易變成網路暴力。實際生活中,我...

為什麼現在讓座位成了一種道德綁架?

記得在醫院驗血,旁邊老人旁敲側擊說 現在年輕人,我都站那了還坐著不知道給老年人讓坐,都什麼素質!我罕見病,北京市門診特殊病種 有興趣可以查查,特殊病全是九死一生的那種 就因為您是老人就要求我給你讓座,可是我就算能動都是上天恩賜 科學進步。需要驗血誰比誰好啊,您年齡大讓我讓座。讓座難道不是尊老愛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