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名角色原畫師,想學習3d建模,怎麼入門和選擇哪個軟體開始學習比較好?

時間 2021-05-31 19:49:26

1樓:遊藝網GAME798

3D建模需要學習哪些內容:

如果你是零基礎,需要乙個完整的3D建模課程設計,乙個好的課程設計大致應該包含以下4個方面的內容:

1、乙個月學習基礎課

雖然零基礎可以學習3D建模,並不代表著可以不重視基礎。所以我們學習的第一步還是要鞏固自己的美術基礎。

最快的練習方式是直接在PS手繪板上進行臨摹。乙個月一般臨摹40個左右的肩甲類、圖表類小物件,數量就可以達標了。質量的話,在臨摹的過程中,還需要有會美術的同學或者老師進行指導,發現每個作品的問題,糾正問題,再修改,再點評,如此迴圈,乙個月美術能力將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基礎同時學習3Dmax、BP等軟體的基礎命令,為專業課的學習做好美術基礎和軟體基礎的學習。

2、三個月專業課

專業基礎課主要是在預科班的基礎上學習美術基礎,3Dmax基礎,UV拆分和擺放,貼圖繪製基礎。三個月高強度的訓練,你對3D建模的整個製作流程已經非常熟悉了。

3、三個月專案實戰訓練

美術基礎、軟體基礎、UV、貼圖整個3D建模的流程都學完以後,開始進行專案實戰訓練,開始針對不同型別的3D建模進行訓練:男性人體建模,女性人體建模,布、皮、毛髮、金屬等貼圖的繪製,Q版等模型和色彩的訓練。每個專案實戰的案例都不是隨意選擇的,每個案例都有一定的側重點和訓練方向。

每種材質都學習訓練過後,到真正的公司專案上才能游刃有餘。

4、乙個月公司真實專案實訓

如果有機會到公司的真是專案上進行實訓乙個月左右,在專案導師的帶領下,逐漸去適應專案的節奏,效率,工作要求和標準,那離真正入職公司就不遠了。

2樓:神仙姐姐

選ZB入門3D建模,真的Zbrush好太多比max和Maya!

如何開始學習3d建模行業內容?

現在很多原畫師都在用ZB來輔助設計,而且很多建模師在用ZBrush來進行設計和創作!!!

3樓:super hot

人物建模的話就選Maya吧,畢竟是Maya專攻這方面的,你可以買一些書籍自己學,Maya功能比較全,或者其他軟體也可以,zbrush之類的,如果想用3dsmax的話可能會吃力一些,畢竟3dsmax不適合人物建模,一般是建築建模

想轉行做原畫 插畫師,我是該堅持考研還是作為副業線上學習?

Nozomi 真的建議不要輕易辭職,除非你有足夠的存款和能力可以讓你在脫產報班學習後達到入行標準。我以前也是考研n次不行,偶爾接觸到原畫行業以為可以輕鬆入行賺錢,誰知去了畫室幾個月零基礎再去了乙個培訓班的精品班,才知道自己的水平離入行簡直遠得不要不要的 這還是16年的事情 而且畫的差反饋不好加上一直...

現在大三了想成為遊戲原畫師,不知道是要繼續考研後工作還是開始努力練習積累作品?

鬼冢老師 就一句話 想以後幹這行 考研就等於耽誤3年時間你念研究生的3年肯定不如工作三年水平增長的快 動漫遊戲都是實踐型的行業,跟學術沒有絲毫關係,而且大學裡這方面的的學術老舊的可以,根本就是和市場環境大大脫節的 學出來你就不單單是耽誤3年了 可能是4,5年 而且至於大廠,一般學歷都是要求到本科 剩...

女生想學考古,並且是田野考古,現在是歷史專業,有什麼考研建議嗎?

寒墨夜殤 插個樓,大家提問前真的不把問題在知乎上搜尋一下嗎我感覺光類似的問題我都見了快十次,答了三四次了。可以翻翻之前的回答。以上。 敖包相會 考古慎入。本科生一般去不了好點的考古工作隊,去了也沒編制。但研究生就好了嗎?並沒有。考古文博,需要的極大的耐力。先來看考古學,中國通史要上,考古學導論 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