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創意來消除知乎裡的問題重複

時間 2021-05-31 19:34:54

1樓:懷劍聽雨

開放重複關閉功能,使用者可以對題目選重複和非重複,類似贊同和反對。只要重複比非重複多百分之500,比如6個重複,1個非重複,就自動關閉不讓回答。如果是故意惡搞關閉,日積月累總會重新開放的,也可以拉人來救場。

不應讓知乎管理員太多干涉管理,害我們白回答問題(比如《夏朝是否真實存在?國際上尚未認可夏朝存在,我們依靠什麼實物證據來看華夏之源?》)。

借鑑b站經驗,最新發布答案置頂顯示,長期得不到讚就會不斷下降,而不是最多讚問題被置頂。現在是最新回答只是蓋過沒得贊的,誰還會看新回答,自然形成一堆大V。

2樓:Fireman A

知乎可以增加乙個提示「一答多投」的功能,利用答者的一答多投來判定和過濾重複問題。

展開來說:

1. 我贊成知乎積極消除或合併重複問題。

2. 光靠程式和演算法判斷問題的重複性有一定偏差,可能實現有困難或者準確性偏低。

3. 參考Google判斷搜尋相關性的思想,借用使用者的智慧型來判斷題目的重複度。

4. 增加乙個「一答多投」的功能,在使用者完成答題之前,列出一些當前存在的類似問題,提示使用者是否選擇將當前答案提交給這些問題作為回答。顯然知乎仍舊需要實現乙個判斷問題類似程度的演算法,但是精確度要求就大大下降了,因為最後對問題的重複性判斷是由使用者把關的。

5. 一旦知乎獲得了一答多投的資料,就有相當可靠的依據來判定重複問題了。

3樓:abc abc

網路世界和現實世界有千絲萬縷的聯絡,不妨回到現實世界中看看這個問題。

1、這是乙個問題嗎? 重複問題真的不好嗎?

2、給誰帶來了損失?

4樓:itlr

知乎需要的,嚴格地說並不是演算法,更需要的是規則(Policy)。知乎提問的時候立刻提示你類似的問題,不是演算法不夠好,而是有了演算法大部分人也不看,到重複率太高的時候,看也看不過來。

好的社群,為了保證質量,都有嚴格的規則,要有好的問題,必須不斷把壞的問題遮蔽掉。比如國外很多社群你新註冊輸入是有限制的,要等到聲望達到一定程度,你有了一定的可信度,全面的輸入功能才開啟。

這並不是做不到的,只需要一點勇氣和決心。

但是我不認為真的在乎問題本身的質量,因為重複的問題會計入知乎總問題數,這和知乎的利益是一致的,所以只要你不睬紅線,相信知乎的編輯團隊是樂見使用者多「貢獻」問題的,哪怕他們完全可以通過技術手段遮蔽去重大部分,他們也不會做。

5樓:放浪者

學stackoverflow啊,duplicated questions一律關閉,演算法上用標題相似度(score)初選應該就可以,最後靠人來選

聽朋友說有什麼不懂的來知乎?

愛乙個人最後沒有結果總有人覺得甚至說你是舔狗,是備胎,久而久之自己也覺得自己真的是這樣。愛乙個人是不要求回報的,如果ta也愛你,會想到回饋給你,兩個人在一起要想長久就需要互相付出呀,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可能得到幸福的。看到你的描述,我覺得女生不是那種物質的女孩子,她不會主動的找你索要東西,反而是暗示,她...

大家來知乎的目的是什麼?

已登出 程浩伯爵在城堡,就是因為在微博上看到關於你的故事,然後我才註冊了知乎。想來看看這個曾經待過的地方,輾轉知乎和豆瓣想追尋你留在這個世上,留給我們的一點點感動。我比你大兩歲,但我深深的佩服你有我們同齡人所沒有的成熟和睿智。當我像瞻仰一位友人的遺囑和對這個世界的認識一樣,從頭到位的把你所回答的問題...

對於知乎新人你們有什麼好的建議?

汝知雙標乎 多說話,多發言,等你意識到知乎審核是怎麼回事,知乎小管家是怎麼回覆你的問題,當你細問違規理由和修改意見,永遠只有一句 確認違規,自己看規定 時,你會有和我一樣的感覺的 鄔元和 不管是什麼問題,看到了,自已也有興趣,就照心中所想講出來,不必在乎他人怎麼看。我認為知乎這個平台,最優的地方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