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能量機動理論,有沒有大神比較了解,求詳細深入科普?

時間 2021-05-31 17:25:55

1樓:麥扣君

能量機動是一門非常複雜的學問,能用精闢的篇幅說清楚的沒幾個人。但是可以打一通俗的比方更簡單的了解它:空戰的太極拳法——一門不提倡蠻力、借力打力、保留體力的空戰學科。

期初是為了在狗鬥戰中更好的儲存機動性,例如:1、在咬敵機方6點方向但接近率過高就快超越敵機反被咬住的情況下使High YOYO,用速度換取高度減速,再用高度換回速度重新追尾的能量機動戰術;2、在咬住敵機6點方向但接近率為負即將被擺脫的情況下使用Low YOYO,用高度換速度讓己方追上敵機(此時要配合角度機動)的能量機動戰術;3、在被咬尾時頻繁大幅度做剪刀機動,利用時間差讓兩機逐漸由追逐攻擊轉換成迎頭攻擊的能量機動戰術等等等等,能量機動理論有很多細節,但總體倡導的可以大致簡化成:寧可掉高度,不能丟速度。

在戰鬥機水平日益更新的今天,人們發現能量機動不僅適用於戰鬥機纏鬥,同樣適用於超視距空戰,例如:1、在敵我平飛高度基本一致的情況下,平飛速度更快的一方擁有更廣的飛彈發射範圍,這是將運載機能量轉化成飛彈發射能量的理論;2、在平飛速度基本一致的情況下,擁有更高平飛高度的一方可有效減少敵方飛彈的有效射程,這是因為敵方飛彈因為爬公升過程中消耗了過多能量導致射程驟減;3、發射中距空空飛彈後,一般採用的戰術動作是將發動機推力減小到50%-80%,迎角10度爬公升,用速度換高度來降低接近率,同時為短兵相接做準備,進入近距離格鬥範圍後,由於事先就搶占了高度,因此基於之前提到的格鬥能量機動理論,又可將高度轉化為動能。當然並不是平飛速度越快就越好,三代機開加力飛不了多久,反而會過早的損耗能量,以上就是能量機動理論在格鬥戰和超視距戰中的最最最基礎的理論與應用,先寫這麼多吧,有機會再分享。

2樓:元洲仔公爵尹醫生

簡單粗暴點講就是中學物理教你的:

總能量=動能+勢能

將總能量換成剩餘能量SEP

先講結論:SEP越高,空戰勝率越大。

要保持高SEP,就要:

1、儲存有足夠的速度

2、保持足夠的高度

對戰鬥機設計而言:

1、大推重比,「不浪費1克重量對地」

2、大公升阻比,以足夠公升力換能量。也可以加強機動性。

當然道理很簡單1戰2戰的飛行員都懂。Boyd的貢獻主要是:

1、模型化了理論

2、將空戰思想從誤入歧途的2代機高空高速但不機動的理論解放出來。

具體到戰術的指導主要:

1、進入交戰前搶占高度。

2、保持最佳機動性的速度。

3、交戰時注意SEP,當過低時盡快脫離糾纏伺機增加SEP。

例如雷公這種大笨象,如果合理規劃SEP,利用自己推重比高這種特性,在戰鬥中多用垂直機動搶SEP,一樣可以乾掉Mig21這種輕巧靈活著稱的制空戰鬥機。

3樓:panzer

裡面有講解如果想有深刻體會的話可以去玩aerodancing f這個遊戲 。裡面有各種機動的講解

有沒有關於來世的最新理論證明?

周俊峰 咳,愚蠢的人類,總是思考這些問題,什麼來世,投胎,都是扯淡,別把自己想的那麼高大上,人如花草樹木,死了就是死了,身體機能無法運轉,記憶全部清除,和動物沒什麼區別,死後化為泥土,歸於自然,是宇宙的一部分,與其研究前世今生,不如研究宇宙是什麼,物質從何而來。 ULTRACOSMOS 瀉藥沒有理論...

各位大神,有沒有關於省錢的搞笑段子?

PeterLee龘羿學長 瀉藥。有的,比如這個段子 冬天北風呼嘯,在商管的收貨平台呼呼的刮,懂黑嫂還像往常一樣來到平台簽收瀘州老窖的來貨。這時送貨師傅梁臣打趣道 大冷的天,你怎麼也不穿羽絨服呢?這麼大歲數,別凍感冒了。此時黑嫂有些難言之語,意味深長的說了一句 買一件好看點兒的衣服得1千多元吧?我家感...

有沒有關於時光穿越的理論和好看的電影?

掉了個彈珠球 電影就不說了,搜一下有很多。之前有看過乙個時空穿梭的理論,叫 空間摺疊 如果我們把宇宙比作一張白紙,A點和B點分別畫在一張白紙上,從A走到B除了走兩點間的直線外,還有種方法就是把紙摺起來,讓兩點靠近,這樣A點和B點就可以直接靠近重疊,距離即為0,也就是可以實現從A點穿越到B點。而且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