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乙個程式設計師的角度,如何使Wi Fi變快?

時間 2021-05-31 10:58:22

1樓:李博

不知道你所說的變快是要通過修改演算法從協議底層提公升速度,還是在現有無線路由器基礎上消除影響速度的因素使它變快。

如果是前者,以我的認知來看,貌似無解的說,這玩意標準都是統一的,也都是全世界的大牛們搗鼓的成熟演算法,基本沒啥可提公升的。如果你是做路由器作業系統開發的程式設計師,那麼可以從窄幹硬體效能和降低軟體消耗兩個方面著手。

如果是後者倒是有很多方法

1、公升級路由器的韌體,新版本的韌體一般都能更充分發揮硬體的能力,同時降低軟體自身的消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路由器運算速度,也就提高了Wifi速度。

2、合理配置無線網路,比如訊號輸出強度、通道頻率等等,支援5g的還可以開啟5g,讓路由器適宜你的使用環境。

3、消除外部環境影響,有些時候綠植、金屬製品、牆壁等會遮擋無線訊號,一些電子產品或者電線會干擾訊號,把這些影響都消除即可。

4、排除其他原因,有些時候wifi慢可能是你的出口頻寬有問題,確保出口頻寬的是正常的。

5、換個路由器,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那就多花點錢換個好的路由器。

程式設計師如何找乙個師傅?

F1ona7788 就我目前的經驗來說,很難找到你認為的那種師傅,除非運氣很好或者你們特別投緣。多數情況都是別人樂意幫你一兩次,但多了就會不耐煩,還是要靠自己呀!職場和學校不太一樣,競爭很激烈的,大家有這時間和精力為什麼不幹一點自己的事,要來培養乙個潛在的競爭對手呢? leon 我一直覺得問題才是最...

程式設計師的日子,怎麼過才是乙個合格的程式設計師?

Oreo 與其說乙個合格的程式設計師不如說怎樣更好完成自己的工作,任何行業都一樣,做人做事都要帶著乙份責任心,當然職業技能也必不可少。 大神,雲風大佬那個級別這種吧 從事具體的行業,掌握並熟練使用行業的技術手段,實現商業化的專案技術問題,大部分要結合實際商業化專案才能真正為自己所用非商業化的專案,就...

不在程式設計師的圈內,怎樣可以找到乙個程式設計師做男朋友呢?

程式設計師確實是有好有壞,有的程式猿就挺膨脹,比如我ex覺得他自己特了不起,他平時喜歡打遊戲 科技 攝影 二次元,喜歡日系那種微胖圓臉大眼睛好看的妹子。但是怎麼說呢,渣男乙個。 Zz j 是不是程式設計師無所謂,是乙個靠譜的男朋友才是王道,畢竟很多時候和自己最終走在一起的那個人大多都不是一直之前的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