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夜之間宇宙中的所有東西都變大了100倍,那麼人醒來之後能發現嗎?

時間 2021-05-31 05:40:30

1樓:小石頭

如果僅僅是物質尺寸的變大,而所有物理常數不變的話,會出大問題。

最簡單的例子,作為物理中最重要的常數,光速,約為3E8公尺每秒,如果尺寸變為100倍,這裡會出現兩種對光速的解釋

由於人類的標準公尺也擴大了100倍,因此光速變為3E6公尺每秒(這裡的公尺實際上是一百公尺)

如果嚴格按照公尺的定義,一秒內光傳播了3E8公尺,現在「公尺」這個單位擴大了100倍,因此光速實際上為3E10公尺每秒(這裡的公尺還是我們現在熟知的公尺)

究竟會怎樣,我也不清楚。不過能肯定的是,光速的變化一定會引起至少是人類認知的大混亂,至於對宇宙來說會如何,不好說。

如果站在化學的角度去看,尺寸的變化對於整個宇宙是毀滅性的。

眾所周知,原子之間通過電磁相互作用(化學鍵)使得原子能夠聚集成分子或者各種晶體。當尺度變大100倍,而元電荷數值不變,意味著原子和電子之間的作用力只有原來的一萬分之一(想想庫倫定理),這時原子抓不住電子,所有物質分崩離析,只剩裸露的原子核和自由電子。(這裡論證不夠嚴謹,不排除原子和電子重新建立新的平衡距離的可能性)

至少,我認為宇宙發生這麼劇烈的變化而什麼都不會發生是不可能的。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蚊子一夜之間消失了,會對生態系統產生什麼影響?

康斯坦丁FL 言歸正傳,如果我們人類讓蚊子這個物種從地球上消失的話,會有兩個影響。首先就像 寂靜的春天 一書中描述的那樣 利用廣譜除草劑把雜草除掉之後,雖然農作物可以生長的更好了,但是久而久之,很多昆蟲和鳥類也神奇的死亡了。這裡的原因有兩個,首先就是除草劑的毒性,而第二個原因就是以那些雜草為食得昆蟲...

怎麼忽然一夜之間所有大V們都開始賣電動牙刷了?

龍貓測評 本人用電動牙刷將近 3 年,說來慚愧,第一次用電動牙刷是去看牙,牙醫推薦給我的。當時是智齒齲壞,要去拔牙,我的智齒斜著長的,拔乙個就要了近 2000 元,醫生拿電鑽在我嘴裡鑽的聲音太恐怖了,我到現在記得。拔完牙臉腫了三四天,吃了一周流食,人都瘦了 2 斤。然後發誓下次再也不去拔牙了,網上買...

為什麼一夜之間麒麟970的文章鋪天蓋地?

子瑜 華為打點廣告就叫鋪天蓋地,三星那叫什麼?黑華為黑習慣了,黑子已經沒有正常邏輯了。人家華為打廣告的時候沒有懟你家三星吧?沒有懟你家高通吧?沒有懟你家藍綠廠吧?不知道黑子激動什麼 本來學習被迫撕逼 等MIX2發布的時候,是不是要出個問題 為什麼一夜之間小公尺MIX2的文章鋪天蓋地?好吧,事實上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