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原理究竟是什麼? 常識告訴我 發燒大多是由體內抗炎症的附加物。求解釋背後真正的物理化學原理?

時間 2021-05-30 22:53:44

1樓:夜孤城

樓上幾個的答案都好複雜啊

我來簡單點的解釋吧

題主這麼問了應該也學過生物了~

那應該知道人體內的白細胞是在吞噬各種外來的有害細菌那麼我們大可以擬人一下,白細胞通過做功吞噬病毒那麼做工了就要放熱這麼說簡單好理解吧

2樓:鄧大象

那麼為何炎症會有「紅腫熱痛」的典型表現呢?這是因為一種重要的物質:前列腺素(PG),前列腺素並非只存在於前列腺,而是人體內廣泛存在的一種生理調節物質,當機體受到刺激,花生四烯酸在環氧酶(Cox)的作用下被轉化為前列腺素,從而達到使血管擴張,血管通透性增加,產生炎性滲出,造成紅,腫,痛。

而腦內的PGE2形成可以公升高下丘腦的「體溫調定點」,機體產熱增加,公升高體溫。

3樓:公尺調炫楓

簡單點說,就是人體有乙個體溫調節中樞

這個中樞自動認為有乙個體溫調定點,平均在37攝氏度左右

溫度高了就增加散熱,就會出汗啊什麼的,溫度低了就增加產熱,就會發抖啊什麼的。總之就是盡量把體溫恆定在那個數值不變。

在某些狀況下,比如感染,機體內會產生一些炎性物質,這些物質會作用於體溫調節中樞,使調定點上調。比如,它就認為39度才是正常的。

於是,你開始感覺到冷,然後就寒戰、發抖,然後體溫就duang~公升上去了

當感染恢復,炎性物質減少時,調節中樞一般又恢復到37度,這時開始感覺到熱,然後發汗,熱量蒸發,體溫恢復正常。

其它答主可能會有更長篇大論的答案,不過其實簡潔的也未必不好。

你好 陌生人能告訴我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生命本來就沒有意義,所以這意義才要由你去賦予 去開拓 去創造 去渲染啊。就像一杯清水一樣,無色無味。如果水是甜的,那麼對於不喜歡甜的人,豈不是永遠的痛苦啦! 馳哥 生命讓你有了思考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的能力。戳重點,生命因人而異,你走到頭來的生命,只有你自己才知道。重點是思考,而不是別人贈予你的意義...

能不能告訴我,ky究竟是什麼殺父之仇?

說人ky的最根本原因就是看著煩 原神有原罪,但是在二次元圈子裡其遊戲本體簡直無懈可擊,方舟之類踩不了,巫師之類圈內玩的人少,不就只有罵策劃和玩家了嗎,正好ky也挺主觀的就給整上來了 等到圈內新人不斷來,你就看著他們還有多少人附和吧 因為你遊風評不好。當然 風評不好 不意味著 很多人都討厭它 而是 我...

「我」究竟是什麼?

海闊天空 從概念上講,我是主宰和恆在的意思,因此一般人心中的我都不符合這個定義,可以稱為假我。那什麼是真我呢?真我是永恆不變的運動,具體來說是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的運動。 六華 我們現在所謂的我,是身上所有細胞精神意志的乙個代表,只是暫時代表了身體。因為所有細胞安靜貢獻著,所以才有時間思考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