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禁是屬於安防類的嗎?一般門禁系統包括一些什麼配件?

時間 2021-05-30 14:44:55

1樓:inDeco領築智造

1、身份識別

身份識別單元部分是門禁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起到對通行人員的身份進行識別和確認的作用,實現身份識別的方式和種類很多,傳統主流的識別方式為卡證識別及密碼識別,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的的公司也採用了更便捷安全的生物識別方式:

(1)指紋識別

目前比較常見的識別方式,識別形式簡單易操作,但是如果指紋形狀一旦被破壞,例如有小傷口後識別器就很難識別;

(2)人臉識別

利用人的面部特徵,例如兩個眉毛之間的距離、鼻樑與人臉的比例關係、以及人臉的凹凸程度等特徵進行識別。在識別人特性的時候一般採用動態抓取的方式,安全級別比較高。

塵等的保護措施。

2、感測與報警(2)玻璃破碎。通過斷開磁力鎖的電實現開門。

(3)門磁。兩個門磁之間有磁性互相感應,當一方門磁感應不到另一半是產生反饋報警。

同時,門禁系統還可以監測出以下報警狀態:報警、短路、裝置斷路、防拆等狀態,可防止人為對開關量報警訊號的遮蔽和破壞,以提高門禁系統的安全性。

另外門禁系統還應該對報警線路具有實時的檢測能力(無論系統在撤、布防的狀態下)。

*門磁安裝位置一般在門框上方,要求與銜鐵保持良好的吸合。

3、處理與控制

處理與控制裝置部分通常是指門禁系統的控制器、或管理機 (伺服器)、發卡器。

(1)門禁控制器

它是門禁系統的核心部分,也是門禁系統最重要的部分。就像人體的大腦一樣,裡面儲存了大量相關人員的卡號、密碼等資訊,還負擔著執行和處理的任務,對各種各樣的出入請求做出判斷和響應,

門禁控制器由運算單元、儲存單元、輸入單元、輸出單元、 通訊單元等組成。

(2)發卡器

給門禁卡授權的核心裝置,將ic/id卡片的序列號錄入門禁系統的伺服器清單庫中,以保障持卡人員的正常進出大門和刷卡識別功能。

(3) 門禁專用電源

給門鎖讀卡器等部分提供工作電能。

4、電鎖與執行

電鎖與執行單元部分包括各種電子鎖具,具有動作靈敏、執行可靠、良好的防潮、防腐效能,並具有足夠的機械強度和防破壞的能力。

電子鎖具的型號和種類非常之多,按工作原理的差異,具體可以分為電插鎖、磁力鎖、陰極鎖、電控鎖、推槓鎖等等,可以滿足各種木門、玻璃門、金屬門的安裝需要。

磁力鎖:靠磁力完成吸合。

電插鎖:通電後旋鈕吸合開啟門,斷電後銜鐵扣到門上完成鎖門。

推槓鎖:一般用在應急出口防火門。

每種電子鎖具都有自己的特點,在安全性、方便性和可靠性上也各有差異,需要根據具體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電子鎖具。

5、線路及通訊在不同的情況下使用不同的通訊電纜,常用的通訊線纜包括RVV, RVS,通訊網線等等。

不同線纜的區別在於:

RVV線纜內部是平行線,RVS內部是對絞線,RVVP、RVSP在RVV、RVS基礎上增加了一層銅箔或鋁箔的遮蔽網。

RVV線用途比較廣,可用於電源、控制等,RVS一般用於消防訊號、廣播訊號燈。

門禁系統架構中的核心是控制器和電腦控制中心。控制器相當於人的大腦,當我們要開關門時,先用讀卡器讀取IC卡,控制器接收到讀卡器的資訊並且識別後開啟對應的磁力鎖。控制中心連線著發卡器,對所有卡片進行授權。

門禁系統設計規範參見《安全防範工程技術標準》及《出入口控制系統工程設計規範》

一般來說,日本的理系大學院比文系容易嗎?

Choe様 你能想象每當期末考試的時候文科寫幾篇報告就迎來輕鬆的假期,而理科狗卻不僅每天在實驗室奮鬥,還要記一大堆連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意思的片假名。 致遠教育 怎麼說呢,理科的學生轉文科容易,文科的學生要轉理科就要難多了。理科因為他們的專業知識要求,需要你長期的知識和實際經驗積累,還有很多人頭疼的數理...

槍械的膛線為何很難製造?一般非軍火類槍枝是否大多都無膛線?

大概是因為鋼材問題,民間制膛線方法基本是用衝子頂出來的。方法多種多樣,有液壓千斤頂法,還有拉刀法,最簡單的屬扳手螺母頂管法。用衝子頂基本不用考慮纏距以及角度問題。就拿最簡單扳手螺母來說,乙個5cm加長螺母 內徑和管子一樣 乙個匹配螺母的外六角螺絲,檯鉗,衝子頂桿,潤滑油,一捲醫用膠帶。首先管子車絲,...

貓會發腮嗎,一般是多大的時候?

貓咪一般會在六個月大之後開始慢慢發腮,不過這也要根據不同貓咪的品種來決定,每只貓咪的情況都不一樣,可能部分會早些,部分會晚些,且貓咪能否發腮成功,還需要看基因,不過主人可以試試看下面的措施。1 餵食肉類 貓咪發腮的話,還是需要準備好肉類進行餵食,貓是肉食動物,餵食肉類還是比較合適的,如牛肉 雞胸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