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考到aicpa,轉換成澳,加,紐西蘭當地cpa所需要付出的力量是最小的,因為aicpa只有4門?

時間 2021-05-30 10:56:44

1樓:立信會計aicpa

美國註冊會計師持證人換取加拿大註冊會計師的條件要求:

1.持美國註冊會計師證書,如果您是一名在州委員會具有良好聲譽的被許可人,並且您滿足以下附加標準,您可能有資格通過本MRA獲得加拿大註冊會計師資格;

2.至少有150個學期的大學教育,包括州立委員會認可的學院或大學授予的學士學位或更高學位。U、 在引進150學時要求之前取得資格的美國註冊會計師在本協議中被視為已達到150學時要求。

3.通過了美國註冊會計師統一考試。

4.有30個月的相關實踐經驗。具有兩年相關資格後工作經驗的申請人被視為符合30個月的經驗要求。具有兩年以下相關崗位資格工作經驗的申請人必須填寫國際實踐經驗驗證和雇主詳細資訊表。

5.符合你所在州委員會的繼續專業教育(CPE)要求。

曾經是加拿大居民的美國註冊會計師必須滿足其他要求。

在以下情況下撰寫了美國統一CPA考試乙個或多個部分的申請人:

●加拿大居民;

●成為加拿大居民後;

●以居民身份返回加拿大後;

…除上述資格要求外,還必須獲得以下任何一項:

由於親自參加了該機構的全日制課堂教學,因此獲得了美利堅合眾國(美國)的授予學位的高等教育機構的大學學位;或在美國至少有一年的全職會計實務經驗。

注意:通過其他財會證書換取來的美國註冊會計師是不符合MRA協議的,因此不能與加拿大註冊會計師互認。

而現在也不確定是否要移民或者到其他國家發展的話,備考AICPA也是沒錯的,因為它雖然是美國註冊會計師證書,但確實國際上認可度比較高的證書,在很多國家和地區就是沒有當地CPA,持有AICPA也可以從事相關財會行業,因為美國業務涉及廣泛,另外跨國企業,事務所等都需要持有國際性財會證書,國際化思維的財會專業人。

AICPA從考試方便來講是個很好考取的證書,因為只有四科,考試時間又多,1年12個月都可以參加考試,全球通過率50%以上,在職備考基本1年考取。但是從報考條件來說,沒有專業限制,但是有會計,商業等學分的要求,缺一不可,尤其非會計專業的同學更需要修補學分報考,55個州的要求不同,所以就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靈活選出適合自己的報考州了。

USCPA報考選州+學分免費預評估申請專區

2樓:高頓AICPA

確實,AICPA只有四門科目,全年都可以報考,每個月都有考試,是非常適合作為第一證書來考的。

目前AICPA一般可以一年左右通過考試,然後再有一年的工作經驗就可以申請執照了。

目前AICPA可以互換以下8種CPA資質:[1]

> CPA Australia

> Chartered Accountants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CAANZ)

> CPA Canada (CPAC)

> 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HKICPA)

> Chartered Accountants Ireland (CAI)

> Instituto Mexicano de Contadores Publicos (IMCP)

>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 (ICAS)

> South African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像題主說的奧加新這些地區想要互免是需要AICPA會員資格,也就是你需要有執照,才能進行互免,同時,這個互免僅僅是AICPA與8個會計組織進行互免。

舉個例子:

情況1:我是AICPA會員,我換了加拿大的CPA,我也同時還可以換其他的CPA,比如我還能再換香港的CPA,這都是有效的;

情況2:我是加拿大的CPA,我換了AICPA,但是我不能換其他的CPA了,像香港南非的都不能換了。

高頓AICPA:AICPA的含金量究竟有多高?

3樓:我又不亂來

先考AICPA證書確實是很好的選擇;考試科目少,通過率高,證書含金量也高;重要的是可以豁免多個國家的CPA證書,比如你說的紐西蘭。移民或者是在其他國家發展得先看這個國家AICPA證書是不是認可;或者AICPA證書可以轉換等。具體情況現在也不能肯定。

2023年USCPA全套備考資料(教材、考試大綱、思維導圖、考題等)

List String 轉換成List Object 這一類的強轉有什麼隱患?

羅利群 這個問題涉及到了,范型的向上轉型何向下轉型問題。List向上轉換至List 等價於List 會丟失String類的身份 String型別的特有介面 這種轉換是不完美的。當需要由List向下轉型時,你的程式必須明確的知道將物件轉換成何種具體型別,不然這將是不不 安全的操作! 李偉 泛型只是在編...

熬夜能不能轉換成早起?

廢人 能能能,很簡單。第一天熬夜,熬到第二天早晨睡覺,下午起床,繼續熬夜,熬到第三天上午睡覺,夜裡起床,繼續熬夜,熬到第四天中午睡覺,凌晨起床,繼續熬夜,熬到第五天下午睡覺,在第六天的清晨五點半的時候,你甦醒了! 徐佳佳 如果堅持,感受到早起的舒適,我想會有人愛上早起的,堅持早起時間長了,你也就會早...

如何將 pdf 轉換成 epub格式?

看客001 你需要乙個專門的轉碼軟體,我個人比較喜歡Neat Converter,完全免費,使用簡單,功能強大。Neat Converter 免費電子文件轉碼器,支援ePub,Azw3,Mobi,PDF,Docx,TXT檔案的相互轉換 我之前試過,PDF轉成EPUB的效果我覺得很不錯,還帶有目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