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上適合專業的哲學討論嗎?

時間 2021-05-12 06:33:16

1樓:行進之進行

看到這個問題笑了。

一般我會自己乙個人分析一些問題。有時候會自己錄音,再一遍遍剖析對比。

有乙個回答就不錯,

哲學和大部分人都只是擦肩而過的關係,真的說,就是沒關係。

2樓:

不適合。缺少良好的哲學氛圍。所有人都是潛在的民哲,不論是學形式科學的、自然科學的還是人文社科的。

如黑色筆記本所言,在其它學術領域,乙個共識是不明白先看看是否自己理解有誤,有沒有全面把握這個問題的實質,或至少先默默看著。而在哲學板塊,任何人都可以隨意跳出來說你這個沒道理,犯了巴拉巴拉錯誤,沒意義,或用錯誤的但自認為正確觀點去攻擊。自然,哲學的論證永遠是存在著提公升的空間的,如果有人能準確把握到乙個哲學思想真正有價值的漏洞,那麼是令人欣喜的,可基本沒有見到過。

寫了很長的答案,極大部分時間都是反駁眾人的錯誤觀點,見不到一點建設性的東西。

不過對@飛奔的馬達的觀點存疑。我認為隔壁自然科學社群就做的不錯,既有很專業的內容,也有普及型科普性的內容。還是知乎的使用者群不一樣。

知乎鼓勵非常專業的問題討論嗎?

zhen liang 歷史上最專業的只能使用拉丁語希臘文書寫描述,我們都沒有那麼專業,有準備是好事 621 年丟番圖 算術 古希臘語與拉丁語雙語對照版。第 85 頁第 II.VIII 題希臘文右邊是費爾馬做筆記的地方。拉丁原文是 Cubum autem in duos cubos,aut quadr...

為什麼知乎上感覺討論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比討論GAN少很多?

Reinforcement learning 本身問題和方向其實很多,deep 化的過程中要解決的問題還是相當棘手的,需要發現歷史中的技術比如 experience replay 或者發明出新的 trick,如 retrace。準備工作比 GANs 略多一點吧 ACplus gan是生成學習的分支,...

知乎上的galgame討論氛圍到底如何

說點題外話 galgame話題被fgo和白學刷屏的問題本來應該很容易解決。這兩個話題都是二級子話題,跟原本的父話題關係已經非常微弱,結果關注galgame話題的使用者只會被一堆無關資訊淹沒。實際上,知乎自帶乙個很對路的解決機制 弱關係。比如說,把 fate系列 這個話題跟galgame設定成弱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