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的使用者體驗真的就那麼好嗎?

時間 2021-05-12 04:45:44

1樓:楊成

豆瓣體驗好?我隨便說乙個

當來提醒時,你點開鏈結,進入有人回覆的頁面,你需要肉眼找哪個是你的回覆,然後往下看,肉眼找誰回覆了你的回覆。

可能習慣知乎的訊息了,快的很。

我在豆瓣上貼來自豆瓣站內的鏈結作為回覆,有紅色文字提示,不讓發布。自相矛盾

2樓:迷藏

我覺得是不是因為豆瓣的不可替代性,所以即使有瑕疵,大家也不會離開?以前看電影我會去時光,不過時光太難用了,順便拐著男盆友也來豆瓣電影了(當然僅限影評,資訊還是得時光)。

豆瓣不好用的我覺得主要有幾點,其實都是已有的功能,感覺稍微改一改也不會很難,為什麼不改呢……比如我在知乎看到乙個關於相簿改進的問題,阿北回覆說會盡快,一年半過去了,還是沒動靜……o(╯□╰)o

1.搜尋效率略低,書影音沒有高階搜尋,也不能讓使用者選擇排序標準;更別提無法在標記過的東西裡精確搜尋了——標記不就是為了以後方便回顧麼,如果不讓搜尋,讓一頁頁去找,那我標記還有什麼用?

2.感覺豆瓣其實有很多好用的小功能,但不知道為什麼都不醒目,必須要仔細找——難道這也是豆瓣「發現」的一部分?

3.說到頁面……書影音的頁面都不一樣,搜尋框也位置不同……這就又給使用者新增了成本。是否書影音三家分了,無法統一?

還有挺多小瑕疵的就不浪費版面了。我想問的是,是否這些並非核心的、關鍵的需求,以至於豆瓣都可以直接過濾掉而不為其浪費人力物力?

3樓:劉江

我使用豆瓣一年左右,在我看來,豆瓣很簡單,而且讓我們非常有投入感,其次資訊量豐富價值性高,總的來說,我非常喜歡裡面的電影、讀書及豆瓣電台板塊,小組提問回答的也挺好!

4樓:陳滿硯

你要是說使用者體驗,我真覺得一般

可是很多東西不是靠使用者體驗來的

比如,我用cterm,fterm,甚至網頁來耍學校的bbs,因為簡單,我也不覺得有啥很nb的使用者體驗。

可是呢,豆瓣和bbs的UGC是很有價值的,所以我會去看

5樓:

。PS:知乎是有個關於豆瓣體驗不好的樓倒是蓋的相當高:豆瓣有哪些你不喜歡的使用者體驗細節?http://www.

6樓:

經常逛豆瓣, 個人感覺體驗不太好,有一些地方做個小改動就能方便使用者,但是一直不肯

我覺得豆瓣一直自以為是地堅持著去為難使用者,但是它就是有魅力雖然諸多不便,還是讓眾多使用者不離不棄

一邊罵豆瓣一邊刷豆瓣的大有人在

7樓:兔小卷

作為一名每天都上豆瓣的使用者,我其實想說這樣的結果也許是把使用者價值所造就的氣氛也包括進使用者體驗裡了,畢竟幫使用者找到有價值的資訊會大大提公升心理上的愉悅感,就像阿北在極客公園裡的發言所提到的: 服務對使用者有價值。

雖然有一些地方它做的並不出色,比如小組裡我一直搞不清楚第幾樓發言還有翻頁的問題,但是使用者們居然把它作為一種樂趣,玩出了各種滋味。這就像我們喜歡乙個姑娘,只要她能讓我感到快樂,感到生命的美好,那麼她臉上的小雀斑也看起來那麼可愛~

8樓:

其實,使用者體驗這東西,本來就是種噱頭,誰能定義什麼叫使用者體驗?

於是乎,我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豆瓣沒你想象中那麼好,也沒有那麼差;至於為什麼大家都覺得豆瓣蠻不錯的,是因為它簡單,很難挑出點什麼不爽的地方,僅此而已。

修改的內容:(看了下後面幾位童鞋的發言,繼續吐槽一下)

其實所謂的使用者體驗,至少在中國,是很難研究下去的,因為從使用者分類,使用者行為,使用者心理,使用者等級等等因素,很難將使用者這個群體很好的定義,所以對於豆瓣來說,不存在什麼是高階的使用者和低端的使用者,只有使用它的使用者,唯一不同的僅僅是使用頻率不同而已。

有的朋友說,豆瓣UI簡單,有的朋友說,豆瓣是以使用者習慣為中心來開展一系列活動;

不過這些在我眼裡看來,豆瓣僅僅是在提供一些工具,讓使用者來產生內容而已,正如剛剛所說的,豆瓣不存在所謂的高階使用者,所以UI很簡單,簡單的任何人都能夠知道什麼地方是幹什麼的,而豆瓣也不存在什麼低端使用者,所以任何人發帖子,看內容,所享受的待遇是一樣的。

所以咯,每個人的評價可能都不太一樣,比如我是從用研角度出發,覺得豆瓣對待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而PM可能會從產品角度出來,列舉出種種不爽的地方,而設計師們估計會以視覺和互動角度來出發,列舉出一些不人道的地方,最後,一些不是經常上豆瓣的同學也從乙個不熟悉的角度出發,產生了各種評價,這些都很正常,出發點不同而已。

所以樓主所謂的奉為神明,估計是遇到了豆瓣的熱度使用者,能夠一直說豆瓣的各種好,但是因為角度不同,所以到最後就變成了使用者體驗了。

夜場的工作真的就那麼不好嗎?

眾所周知夜場是個很賺錢的工作,但是由於城市的不同工資也會不同!想找靠譜的一定要找那種商務KTV這樣的場所客戶的質量也是比較高的,工資也高,一般都是一天一結,也有很多小場子但是客戶質量不行素質也不高,工資也很低!所以選擇性一定要明確!找個靠譜的領班才會賺到錢。至於好不好。這個要看自己怎麼想?也許這份工...

住別墅的體驗真的有那麼好嗎?

不好!有孩子的情況下尤其不好。要不是因為搬家太麻煩,我已經搬去公寓了。我家三層,樓下是門廳,客廳,廚房,衛生間,倉庫和前後院 二樓三個臥室乙個衛生間 三樓兩個臥室。地下室超小,最多放點酒 孩子剛出生時,就要抱上抱下。孩子會走後,還要買特別的門欄,防止他掉下去。大人孩子生活都不便利。 Q醬小天樓盤分享...

豆瓣有哪些你不喜歡的使用者體驗細節?

AC944 容易遇到無聊槓精影響心情想乙個中指把他搓成餅那種這種人必須嚴懲舉報關小黑屋不能放生哼 ps大叔做的羊肉泡饃真好吃嗚嗚嗚西安好吃的太多了明天繼續打卡 七醬 1.刪帖要一條條回覆刪 2.登出帳號太麻煩了要是你是哪個組的管理員還登出不了3.在豆瓣上做的各種行為一點隱秘性都沒有 4.淨搞些沒用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