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具備什麼條件才可以看演算法導論那本書?

時間 2021-05-12 02:21:06

1樓:Chaves

從另外乙個角度看,要想堅持,就得看的順暢,相對簡單,要想相對簡單,其實就是數學比較好,最重要的就是高數、概率論、微積分等等,如果這些比較好,你看演算法導論這本書就相對簡單些了~

2樓:

本來想說需要基本的數學知識。寫答案的時候轉念一想,證明演算法正確性和複雜度固然很重要,但是對演算法分析的直覺更重要,而要獲取這個直覺只需要大量分析案例,並不需要任何前置知識。

3樓:why

直接看行了。當你翻開這本書,裡面應該會介紹乙個叫遞迴的過程。什麼叫遞迴呢?

就是當你翻開演算法導論,認真的看了起來,然後遇到乙個看不懂的名詞。然後這時候你就需要查詢有關此方面的資料,然後再返回繼續學習演算法導論。當然在看這個資料的過程中有可能繼續遇到看不懂的地方,那也是重複上述過程。

畫出流程圖就是這樣

4樓:

只需要乙個條件:勇氣。

你去買一本,開啟看一看,能看懂多少就看多少,前幾章一般問題都不大的。如果遇到看不懂的就先別看了,去學習別的以後再來看。

這個書雖然有很多習題,但是沒看到有配套的題解賣。所以我不認為這個是學習演算法最好的書。太厚的書都不容易看完,容易打擊自信。國內有很多演算法的書雖然沒這個權威,但是比這個淺顯易懂。

學演算法主要還是要做習題,題海戰術征服一切演算法。

想成為一位詩人 要具備什麼條件?

已登出 所以你要躲開那些普遍的題材,而歸依於你自己日常生活呈現給你的事物 你描寫你的悲哀與願望,流逝的思想與對於某一種美的信念 用深幽 寂靜 謙虛的真誠描寫這一切,用你周圍的事物 夢中的圖影 回憶中的物件表現自己。如果你覺得你的日常生活很貧乏,你不要抱怨它 還是怨你自己吧,怨你還不夠做乙個詩人來呼喚...

java學習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學習演算法?

DailyProgrammer 我建議你可以先從一些簡單的資料結構開始看起,慕課網上有一門課叫演算法與資料結構,我建議你可以去看一看。還有演算法是為了解決特定的問題而用的,當然你的業務場景如果兒很簡單,暫時用不到也沒關係你可以去leetcode上面去刷題,希望也能幫助到你。演算法與資料結構 慕課網實...

什麼條件才可以打職業籃球

灰色的光 有錢或者有關係,再或者天賦異稟,如果都沒有的話,當愛好也行。生命在於運動,還是有一定道理的。運動有助健康,健康是一切之本, 花見花開 可以打,我覺得家庭條件比身體條件重要,雖然矮了點,但是家裡有錢職業道路走不好也不怕,選個籃球專業的大學去打吧,別浪費這麼好家庭條件 廖某某 不清楚打職業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