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從理論上來分析一下電腦開久了需不需要休息?

時間 2021-05-12 00:20:11

1樓:老花貓

電腦肯定是有使用壽命的,包括號稱不會壞的CPU。

老狼:CPU能用多久?會不會因為老化而變慢?

轉一篇大佬的文章,侵刪。

理論上電子產品都有壽命,因為各種元器件和機械結構都有壽命。看過《三體》的都知道長時間儲存資訊的方法竟然是刻在石頭上。現代資訊科技的可靠性是建立在消耗大量人力物力基礎上的,如果不去維護,很快就會失效,從熱力學角度上看,計算機系統是個低熵體。

至於需不需要休息,我認為是不需要休息的,機器是服務於人的,你正常使用一般用不到壞就淘汰了,換新電腦了。

2樓:王榮章

這個其實以前就有碰見過這樣的問題,一般來說對於硬體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對於軟體來說就不一定了。因為軟體時常需要更新,所以在同一條件下,會造成軟體執行出現問題。

3樓:tmc

看你從什麼角度看這個問題吧

首先,很明確的是人活著和電腦開機一樣都會耗損,一直開機=人不睡覺一路幹活,你說人是不是比睡覺=關機的更容易報廢呢?

只是說,電腦可能連續工作時間可以達到兩三年是它的極限,好比人連續不睡覺一直幹活,可能一周人也可能掛掉了。

就是說你想電腦相對更耐用,不用的時候最好是關掉,不然真的是跑死馬啦!

同時呢,人睡太多也有毛病,電腦不開機太久,空氣的濕氣也有機會使元器件損壞,長期不用可能一兩個月你也開開機通通電。這跟人也要出門透氣,找找自由的感覺一樣的道理。

俗話說得好:吊頸都要透透氣

4樓:邱陽

一台新電腦放在常規收納條件下十年沒使用,十年後拿出來使用,它還會和新電腦一樣嗎?它的配件會因為十年沒有使用而沒有老化嗎?

按非槓精角度來說,任何電器產品在常規收納條件下放置十年,電子元件都是會老化的,也就是說,電子元件並不會因為用或者不用而停止老化。

那麼長期不關機使用會縮短電器壽命嗎?這個只涉及乙個問題,是什麼影響了電器的使用壽命,單從電腦來說,按照我們一般使用者可以理解的部分來說,主要影響壽命的只有兩個部分,就是散熱問題和電壓問題,這個我們依次來說。

1.散熱問題,散熱不好可能對電腦當中的元件造成脫焊問題,這個在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部分比較常見,脫焊後加焊可以繼續使用,用來挖礦的顯示卡因為長時間執行在高溫度作業狀態下,使用壽命會縮短,出現花屏或者其它現象,但是如果使用更強的散熱裝置(比如液氮散熱),使用壽命就不會縮減太多。就像天天跑高速的汽車未必就比天天出門買菜開的車壞的更快。

2.電壓問題,長期工作在不穩定電壓環境下的電子元件容易壞,所以以前電業發展質量不好的時候,掉線都是外露的,變壓器和穩壓器都是掛在電線桿上的,電路有短路的話,家裡的燈、電視、有時突然就壞了,我們家鄉話叫燈「吹」了。

最後,一台電腦我們的心理預期使用壽命應該是多少年呢?100年?還是10年?

100年以現在的電腦來說不太可能,就算元件能用到那麼長時間,效能也不會允許我們用那麼久,如果是10年,假入從不關機用10年,偶爾關機用十一年,那到底用不用關機呢?所以關不關機對電腦壽命的影響其實並沒有那麼大。而且根據我之前3年的電器銷售經驗,放家裡不用的電器損壞情況比天天用著的電器的損壞情況還要多,好久不用的電器,經常有拿出來通個電就報銷了的情況。

所以,電腦不用關機,一般也壞不了。

5樓:「已登出」

雖然電腦確實可以長久開機不用休息。

但是反而是你那個不同意長久關機的同事說法更靠譜專業。

普通電腦長久開機在硬體不壞的情況下,根本不用啥找風扇吹,他內建的各種散熱模組本來就能保證長久執行。

長久執行的麻煩之處就在於普通使用者的軟體層面的使用,不良的作業系統,記憶體洩露,等等各種情況才是很多電腦需要重啟的原因。

目前我自用電腦最長的一台台式電腦大概3月沒關機,然後因為停電沒了,到最後系統溫度流暢也沒卡頓。

win系統自帶有個可靠性歷史記錄,你可以去看一下裡面的記錄,你會發現,卡頓從來都是有原因不是莫名其妙出現的。

6樓:

普通家用機幾天不關機,會有記憶體錯誤積累,有的系統程式可能會出錯,要登出或重啟一次。出錯概率和你執行的程式數量及種類成正比。你執行的程式越是多樣,bug越多,系統的熵越高。

我最長一周不關機。

如果做伺服器用,只執行幾個特定的服務,引入的熵很低,出錯概率低,可以長時間不關機。另外使用ECC記憶體可以進一步從物理面上降低出錯率。辦公室有台當伺服器用的普通家用機,執行幾個月都沒關機,也挺正常。

伺服器的server系統也是以穩定優先,相比普通系統出錯率也低。

總結:關鍵在於系統以及你執行的程式是不是穩定。

7樓:探索實踐

一般來說現在的電腦連線開上十天個把月的一點問題都沒有(僅從硬體上來說)

不過如果使用的軟體有問題,比如可能造成記憶體洩漏,那就需要關機了.

時間特別長可能出現殭屍程序 , 父程序掛了,子程序還在,關機解決.

一般長時間不關機可能出現記憶體錯誤,不過目前出現的概率小(windows藍屏就有可能是記憶體錯誤)

下面是乙個伺服器,連續開了27天(中途手殘關機了,要不然27天就是個小數字)

8樓:糖烤鴨子

伺服器一般不用關機,家用電腦要看執行程式的。

你兩位同事說的都對,不過兩位的觀點有不同的前提條件,從硬體上來說只要保持電流電壓穩定,散熱效果穩定,各部件質量沒問題且無外力干涉的情況下,是可以一直執行下去的。但是加上金屬老化的特性,就會出問題,比方說短路導致關機。

硬體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個別軟體長時間執行也的確會導致電腦卡頓關機,而家用電腦和伺服器不同的地方就在這兩個方面,伺服器硬體穩定,軟體也只執行特定的安全的,所以可以長時間的執行(也得有人維護的),家用電腦沒有這方面條件,硬體條件不能保證,執行各式各樣的軟體,最後就只能經常重啟了。

9樓:不是hentai

電腦自然是機械,但是任何機械都會有自己的使用壽命,劃重點是使用壽命,並且這東西製造出來不就是為了使用的麼?如果說是待機的話除了你可能會心疼自己的電費以外,對於硬體壽命的影響應該是不會很大的。

總結一下,電腦買來就是為了使用的,除非你使用得方式不得當會對它造成特別大的影響,平時你正常使用狀況下或者說是長時間待機情況下它的壽命損耗都是正常的呀,不然還打算留著一台電腦當傳家寶麼。就您這兩位同事爭論的這個問題實在沒有意義。

從理論上來講,有什麼人腦做得到,電腦肯定做不到的事情?

墨跡仍然 1.要看人類的發展方向和需求。電腦的命運掌握在人類手裡,而人類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沒了。簡單講,電腦可以模仿人類達到0.9999以上甚至我們自己都難辨認 假若有一天條件達成,超越人類也不無可能 從邏輯上看,這種現象正在表現得越來越明顯,一切皆有可能 但它只是人類智慧型文明的結晶,只要不被...

從理論上來講,被子彈打穿心臟和被爆頭哪乙個死得更快?

老沈的快樂生活 被子彈打穿心臟的一瞬間,人會感覺到像被一記重拳砸在身上,頓時渾身一震,瞬間飆血,但不會馬上覺得疼痛。被子彈擊穿心臟的一瞬間,首先是感覺到被衝擊,看到鮮血從體內飆出來了,接著便是麻木感,灼燒感,在30秒之後才開始出現疼痛感。心臟是行使人體供血的功能的,被子彈打穿之後瞬間飆血,心臟被破壞...

可以用MBTI理論分析一下曹操嗎!

竟然沒人猜entp?曹操小時候無視綱常,皮得很啊。袁紹在逃跑途中被卡住,向曹操求救。曹操則大喊 賊在這兒 賤兮兮 的entp如在眼前。無所謂部下的缺點,並不會因為德行上有什麼汙點就懲罰苛求對方。而且曹操軍隊裡的勢力很雜,打敗黃巾軍後就收編黃巾軍,打敗袁紹後,就又收了一波,來者不拒,簡直人與人之間的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