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即將來臨,為什麼還有人相信5G不會成功商業化?

時間 2021-05-11 18:27:59

1樓:5G通訊學堂

商業化到什麼程度才算成功?

如果你以4G作為衡量標準的話,那不行,5G在個人使用者層面絕不可能達到4G那種普及程度。

但如果以投入產出的收益來衡量的話,5G過一段時間會讓運營商賺到該賺的錢,但不會賺大錢。

2樓:一覺醒來又贏了

為什麼竟然還有人相信5G可以商業化?

純商業化的角度,這玩意每個月電費就一大筆開支,除非把虧錢當事業,否則沒人願意搞這生意。

我不否認網速越來越快是一件好事。但是前提是其他因素都是定量,網速變快是變數。

而5G是用更高的能耗,更差的覆蓋以及穿牆能力更低來換取網速更快。

也就是說,在這四個變數裡,三個是下降,乙個是提公升。

就這還搞商業化?對了,裝置製造商還有電力公司是挺滿意的,可以賺不少。

正因為搞不了商業化,所以ZF才要強推。用行政化把這玩意推廣下去。你以為運營商樂意?

每個月多交那麼多電費。你以為消費者樂意?一開5G手機續航立馬拉胯。

測個速然後就關了。而4G又越來越慢。

3樓:陌離落

可能會吧,畢竟是實實在在的技術。

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是整個生態的協同,不管什麼技術或者商業模式的成功,始終都要經歷住資本的考驗。

能有廣泛的剛性需求,能穩定盈利,這樣才能倒逼開發者去研發維護。

期待有朝一日5G能大展巨集圖。

4樓:偏左的右

去年不是說今年來臨的嗎? 今年都快過完了:)反正4g這麼便宜, 等5g和4g一樣便宜的時候, 就該扔了5g搞6g了, 到時大家都用上5g了這個過程和3g->4g時一樣 heyhey

5樓:火熊

如果商業化前景非常好,運營商自然會像房地產商一樣加滿槓桿去建設5g,現在看運營商們不情不願的樣子,自然就清楚了。

5g適合的定位是作為4g體系的補充,覆蓋一些特定用途和特定區域的需求,而不是作為基礎網路全面取代4g,主要原因就是成本太高,技術進步不大。

情人節即將來臨,有什麼方式可以成功表白?

愛慕鮮花網 雖然鮮花是表白過程中必須的一件禮物,但沒有經過真情鋪墊的愛情,再奢華的禮物都顯得無力。成功表白的關鍵在於時機,是否已經到達彼此最欣賞與愛慕的程度,知己知彼才能成功表白。向最愛的人表白,不一定非得等到情人節,而情人節的來臨,也不代表一定要把握住這一天向乙個不了解的物件表白。 一絨藍天 首先...

2023年尾聲即將來臨,知乎的小夥伴最有感觸的語錄都是那些呢?

小松歌詞 感謝提醒。年年歲歲,歲歲年年,又一年過去了。乙個歌詞寫手,翻來覆去都是歌詞,是職業,也是心情。那就摘要寫一些感觸吧,拋磚引玉 花贈識香的人 腳邁有緣的門 愛的理由無需交待 不愛的理由千姿百態 要流浪多久才准看見家園模樣 這漫長苦旅是否每人一趟 要多苦多累 要多顛簸多狼狽 才能看清慾火的真偽...

都2023年了為什麼還有人玩CSGO?

跪地求生 首先,fps型別的遊戲始終在電子遊戲圈占有很大的份額。其次,CS系列是全球電競fps裡毫無爭議的代表,並且持續了十多年了。 聲晚 我覺得很好玩啊。所有地圖都分有a b兩個包點,但每幅地圖去ab包點的路都不一樣。炙熱沙城作為遊戲最熱門的地圖,就連cf也有它的身影,對比cf我覺得cs的競技性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