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蛋殼公寓和愛彼迎 Airbnb 兩者都是主打公寓 民宿租賃 ,乙個深陷爆雷危機,乙個喜迎上市?

時間 2021-05-05 19:31:54

1樓:麗江的老景

瀉藥我覺得這完全不是乙個概念,乙個是拿著投資人的錢玩「人性考驗遊戲」;乙個是拿著投資人的錢玩「未來市場趨勢遊戲」。雖說載體都是以房屋為載體,但是核心卻完全不同。先說說我理解的蛋殼吧

蛋殼的CEO高靖玩的套路新奇嗎?其實一點都不。

說到底就是高買低賣,如此違背市場規則的交易行為,客群依然源源不斷,不論邏輯合理性的不停蹚雷;是每個蹚雷的人都覺得自己能異於眾人,獨攬此份便宜。還是真如武志紅所說,我們大多都是巨嬰?

至於Airbnb,看看2023年布萊恩、內特和喬創立Airbnb的盈利模式

三人從紐約起步,通過加入Y Combinator拿到了資金支援,迅速將「分享經濟」的概念傳播出去,並以抽取佣金為盈利條件。

2樓:按摩器行業觀察

兩個的模式不一樣。

蛋殼公寓是長租模式,是先把房東房子拿過來,不管租不租掉都要給房東錢,租客的錢也給蛋殼,還加了租金貸,等於蛋殼手上有個資金池。

愛彼迎就是純中介,只收中介費,其他不碰錢,不收房,租不掉不用給房東錢。

還有個關鍵點,蛋殼瘋狂擴張,後者沒有。

3樓:馬駿驍

這事兒類似於P2P,正經的P2P應該跟名字一樣:point to point,點對點的借貸,平台只是中介,收中介費,錢不過手;而出事兒的P2P其實都是集資性質的了,資金鏈一斷自然有問題。

愛彼迎的租賃,其實就是平台,只負責給出租人和承租人牽線搭橋,收中介服務費;而蛋殼是二房東,做的是壓房子賺租金差價,市場波動租金鏈一斷,也就出問題了。

說到底,他們不是一回事兒。

4樓:思考的水

完全的兩個業務模式,愛彼迎是平台服務商,是提供交易平台撮合民宿主和住客的成交,其盈利是靠收取佣金手續費,其業務和攜程、飛豬、美團酒店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針對更多的小業主而已;而蛋殼是玩完全全的二房東,是把房東房子租過來之後再對外出租。如果非要對比的話,在長租公寓行業像愛彼迎的角色是貝殼和58同城。

5樓:一沙一塵

民宿是以旅遊業為主的,蛋殼是以生活居住租賃為主,民宿更多的是房東自己的房或者租賃後重在設計的民宿。雖然疫情也影響不小,但是畢竟人們的生活水平都上來了生活重在享受,都喜歡旅行,旅行未來可期,民宿也未來可期。我也會未來可期哈哈哈

6樓:灰貓警長的日常

不了解蛋殼公寓,簡單搜了搜,還是沒太明白房東是誰?

但是Airbnb我了解,因為我既做過房東也做過房客,還去過Airbnb公司為房東舉辦的招待會。Airbnb實際就是網上租房中介,房東A自己有閒置房,資訊放在網上,遊客上Airbnb上尋找合適的價位,跟房東溝通、付錢、入住,其過程與酒店類似,台灣有很多民宿網,實際功能和Airbnb一樣。

Airbnb基本不存在誰坑誰,先交錢後住店,至於無良房客,那是另外一回事兒了。

如何使用Airbnb(愛彼迎)?

念蘇公子 第一次用 666一晚的房間估計也就值個200塊,失望到爆投訴不了 也不能退房 周邊環境也真是一言難盡 國內旅遊不能再用!想在上面評價差評也找不到入口! 紅泥小火爐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不使用.首先它的手續費收的還是挺高的 其次房東可能不靠譜,而且房東不靠譜的話你還很難挽回自己的損失,感覺在...

入職愛彼迎(Airbnb)的碼農現在心情如何?

入職一年多,離職準備中。可能還是不成熟吧,老實說偶爾會對一年前的決定感到後悔,但是表面上還是會找補一下,表示這一年多還是有很大的成長,至少開始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人生大概就是乙個不斷選擇 不斷試錯的過程,有反思總是好的。 I am fine,thank you,and you?我來四年多了,...

如何看待近期負面訊息不斷的蛋殼公寓 17 日股價暴漲75 18 ?

syqj 蛋殼的模式並不激進,擴張程度適中。今年這個疫情背景下,整體經濟收縮,租房市場租客變少,租金持平甚至下降,公司挺不住也很正常。只不過蛋殼的掛在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要靠租金維持生活的房東身上,這群人的抗風險能力非常差。有人說這個就是p2p,不至於,普通公司資金池裡有錢做投資都是正常行為,公司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