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卷積神經網路應用在一維時間序列資料上?

時間 2021-05-05 18:59:57

1樓:哈哈哈

振動訊號就是天然的一維時間序列資料。

卷積神經網路可以用在不同故障狀態下的振動訊號分類,據此進行機械裝置故障診斷。

更進一步地,如果訊號中雜訊較多的話,可以考慮使用特殊形式的卷積神經網路,例如深度殘差收縮網路

[1]。在軟閾值化層的幫助下,深度殘差收縮網路更適合含噪振動訊號[2]。

深度殘差收縮網路

2樓:

CNN可以處理時間序列,思路有2個

1、對時間序列進行一維卷積

2、借用了影象識別的處理,將時間序列表徵為影象,時間序列轉化為黑白影象,即二維矩陣

3樓:魔法小松鼠

那我建議你看一下wide-and-shallow cnn,就是用cnn對文字進行分類,和你這個隨時間變化的序列相似。網上有很多教程。

4樓:Ryan

當然可以,時序上的研究一直都有兩個流派,即RNN與CNN。再說拿tensorflow舉例,tf.conv1這個函式就是可用來計算你的問題。

當然我更喜歡用2D的,即樓主提到的那種格式。想過很高,而且計算速度快。處理時序問題上吸取一些RNN的精髓,比如門控,記憶等,效果不比LSRM,GRU差。

如何將一維訊號應用於卷積神經網路?

王華 1 2000的序列。一維卷積,那卷積核維度就是1 N唄,然後也不用池化層了,說白了卷積的作用就是濾波器了,最終序列變成1 2000 N 1 維,如果有3個卷積核,那就是3個1 2000 N 1 然後max池化變成1 2000 N 1 維,然後鏈結全網路處理啦。比如乙個2000序列二分類問題,p...

卷積神經網路和BP神經網路的關係?

乙個維度的BP神經網路就相當於CNN中的全連線了,無非是多幾個全連線,CNN是二維,二維如果搞成全連線就導致運算量巨大,所以有了權重共享,大大減少了運算量,CNN卷積的思想肯定也源於BP神經網路就,在影象上做二維卷積的CNN發出炫目的光芒下,BP神經網路就已經快被人們遺忘了,但是不管CNN再怎麼發展...

卷積神經網路(CNN)和迴圈神經網路 RNN 有什麼區別?

不存在的1990 從字面區分 cnn 裡面的 c指 convolutional operation,是一種提取影象特徵方法。把這一operation加入到layer裡面構成了convolutional layer。rnn裡的r 指recurrent,中文是重複的意思。rnn構造的結構也是recu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