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mesh組網該如何布局?求推薦合適的路由器

時間 2021-05-09 12:00:33

1樓:王藝翔

可以找運營商要跟光纖,網線光纖連線客廳和弱電箱,然後買個交換機在弱電箱連線其他所有的網口,貓轉訊號,客廳主路由撥號,然後連線交換機分到其他網口組mesh,這是我的想法,新房準備這麼弄,除錯設定維修客廳相對弱電箱更方便些。

2樓:

1、在客廳電視櫃建立網路中心,就是說主路由放電視櫃,最大範圍保證無線覆蓋。我目前推薦領勢MX4200,帶wifi6;(如果不講究wifi6,預算有限的話,就推薦AC3900即可,我給朋友推薦十多套了)

2、(如果主路由在電視櫃的話)請在弱電箱和電視櫃之間,保留3根網線(稍等說)。

3、(如果主路由在電視櫃的話)請在弱電箱,部署和各個房間的網線,如果2根更好,防止以後壞掉;

4、各個房間,推薦用領勢AC3900,經濟划算;不太推薦wifi6,用途不大,目前價效比不高;AC3900是三隻,看室內具體情況,決定需要乙隻or兩隻or三隻;因為主路由在中心了。

只要在室內走動,和最近的路由器,乙個牆是可以的;如果超過2個牆,找乙個合適的位置,增加乙個AC3900的節點。

小曹老師:普通戶型多加兩根網線,解決全屋網路難題①第一根藍色:光貓在弱電箱,光纖入戶,光貓橋接輸出網線到電視櫃的主路由,主路由撥號;同時主路由wifi能覆蓋客廳、陽台和廚房,及乙個牆以內的區域;

③第三根紅線:有些光貓帶IPTV功能,需要網線連IPTV盒子(IPTV肯定放在電視櫃附近的)

3樓:lenon775

你這個面積和結構,只需要在3和5兩點布置兩個mesh節點就夠了,不確定你的弱電箱和3的關係,建議1到3點這兩點間上兩根網線。其他沒什麼了,mesh選擇WIFI5的足夠,總成本在300元足夠,有線組網,一定要有線mesh組網。

4樓:知先生

佈線沒有問題,個人比較推薦linksys velop ,可以考慮wifi5和wifi6 混合,降低成本。當然Tp的ax5400,或者者tp的AX6000 價效比很好。現在自用VELOP ,父母用了水星X18G組Mesh ,都不錯,mesh就是群毆

有線回程 mesh 組網 我該咋整?

知先生的影子 如果不是Linksys接法就有問題,一般是把主節點放在光貓和交換機之間。如果用的是Linksys,你的接法是可以的,但是要切換到橋接模式,參考以下內容 東部世界知先生 Mesh分布式路由無縫漫遊的常用連線方案總匯 林大路 你這不對,交換機不是這樣用的 用也需要vlan交換機才能實現 如...

實現全屋wifi組建有線mesh組網該買哪款路由器?

海森堡 1 無線端盡可能放在公共區域,而且你是有條件的,那麼長的走廊。2 放光貓,主路由的位置盡可能大,要有電源,3 無線發射端至少要距離地面1公尺以上,對訊號有影響4 能用兩台無線端覆蓋的,就別三兩台,越少網路越穩定5 TP在300元以上的,夠用了,記得別選帶TURBO功能的,我懷疑是廠家突破無線...

這樣組網有問題嗎?是有線mesh回程嗎?

傻大貓08888 我跟你的想法一樣,有人說行有人說不行。沒準領勢的行,但他們客服說不行,必須將在貓後面接乙個路由器,撥不撥號都可以。附圖是領勢客服發我的,你可以琢磨一下? 純情的蒙叔 不可以。解決方法 1 如果可以用各種方案加網線,採取如下方案 2 如果加不了網線,用兩個VLAN交換機,單線復用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