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非標設計該從哪些方面學起?

時間 2021-05-08 20:29:42

1樓:雲智圖

首先就是能掌握設計所需的工具;熟練操作CAD,ProE,SW,ANSYS、Mathcad等軟體,深刻理解材料力學,工程力學,機械設計理論,機加工工藝,金屬工藝學等基礎理論;熟練掌握公差配合,工程材料等基礎知識。

當然什麼叫做熟練操作,經常見那些自稱用某種軟體很熟練的小夥子們實際操作軟體的時候是那麼生疏,熟練程度不好界定,如果必須量化那麼只能給個近視量,如果用某個軟體繪製工程圖不到500張,如果三維模型畫夠上千個就別說自己是熟練。

深刻理解力學理論也一樣,不說對那些要點如數家珍,最起碼說對乙個學科能系統地從頭到尾穿起來。熟練掌握是更進一步的要求,舉個例子,對於公差配合熟練掌握就是對基準基準體系、形狀公差、位置度公差、延伸公差帶、等知識熟記於心,對這些公差的應用,公差的檢測,以及加工過程中保證這些公差的工藝等有初步了解。

達到了這些要求,具備了機械設計的基礎知識。

2樓:[已重置]

這個行業非常廣泛,非標設計需要現場很多實踐經驗的積累,甚至是失誤後的經驗積累。課本上的東西重要,但每個工廠的領域和需要匹配的專業深度多不相同。

至於從哪方面學起,基礎課之外,工作中見到什麼都要盡快弄明白,不論幹多長時間,關鍵是看用不用心。用心的到處需要學,不用心的多少年也是沒多大進步。

3樓:鐵未銷

現在很少用公司會有成套的帶人體制,工作中遇到不懂不會的就去查去問去學,感覺當下的公司已經學不到什麼東西或者學習新東西很慢了就換,專案做多了,見識和經驗也多了,能力也上去了

至於說從哪方面學,感覺無從說起,非標設計的方方面面太多了,只能建議你盡量把你遇到的問題弄明白學會

想自學吉他,應該從哪些方面開始學起

哈哈哈哈 當時是先買琴,如果你是零基礎練習的話。那肯定從頭開始學,不要怕自己學不會,誰也不是天生就會的,黃貫中也不是天生就會的。所以加油,最好是線下找人手把手教,如果有悟性,也可以網上看教程。 張小曉 學結他其實很簡單,要有耐心就一定學會 1.首先學習譜子 不然不懂看玄譜 2.練習右手 練彈6323...

想入行外貿行業,應該從哪些方面學起?

Yu倩 首先肯定是需要先考察一下市場情況,比如現在雖然疫情影響,但是也是新的機遇挑戰,製氧機目前的需求還是很大的,確定好產品之後,就需要聯絡相應的供貨商,確保找到貨源,其次是銷售能力,如果能完成基本的英文溝通就更好了,畢竟外貿外貿,與老外打交道的情況比較多,要確保雙方的溝通是沒有問題的,合作談成之後...

小企業做品牌營銷該從哪些方面著手?

像你這種情況自己手上沒有營銷資源的,可以考慮找家專業的品牌營銷外包公司幫你做。不僅可以減少自己盲目摸索的時間,也能從實質上解決這些困擾。五度管家品牌營銷公司 WB WX TT DY營銷資源都很豐富,從事多年,經驗豐富,幫助很多中小企業解決了營銷難的問題。現在網際網路時代網上帶貨等營銷工作的競爭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