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一般是用來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5-08 18:33:34

1樓:Andy

servlet是應用,是tomcat的應用。

看了一下servlet原始碼,找不到io流。也沒用jdk的socket,jdk的socket用的就是io流,io可以讀寫網路位址。

找到了,實現類是apache.catalina.connector.Response。主要就是IO流讀寫埠。

這些類的方法不好用,對http協議解析的不夠。所以tomcat寫了servlet,裡面有主要的介面就是httpRequest和httpResponse,幹嘛用,當然是解析http協議資訊啊。

2樓:

你去外面的小吃店吃飯,當你坐下後,會來乙個服務員小妹,然後你點菜。過一會,她會來給你端過來。你吃完會給你收錢。

當然,也有可能你點的菜沒有,小妹建議你去別的店吃。也有可能你點的菜需要拌一下,小妹端來的時候幫你拌了一下。

這個能明白吧。好了,我來做比較了

小吃店:伺服器(Server)。

你:請求(Request)。

小妹:servlet。

你點的菜的名字:請求引數(Request Parameter)。

小妹端來的菜:返回的資料。

小妹建議你去別的店:跳轉網頁。

是不是明白點了?對啦,Servlet就是幫你處理的服務員小妹。以後你學了MVC模式,你就會明白了,小妹(Servlet)其實在充當Controller。

3樓:

Servlet是乙個介面規範,所有實現Servlet的類都需要實現Servlet介面中定義的方法。最關鍵的是init(),service()和destroy()這三個方法,init() 和 destroy() 方法分別是Servlet類初始化時和銷毀時要做的事情,service() 是根據request進行相關的業務處理封裝乙個response,然後Servlet容器會把這個response返回給客戶端。

處理流程如下(網圖):

滑手們一般是做什麼工作的

魚小姐 我是乙個會計,愛好與工作並沒有什麼關係,我認識的人有很多西裝革履的上班族,下了班換了衣服就來滑板。上班時候認真上班,下班時間認真生活,工作是為了供養我的愛好,想做的事情 bbq 不清楚你對滑手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是指愛好滑板的人,那麼主流群體還是學生。他們還沒有參加工作。小部分已經畢業了的人群...

晚睡的你一般在做什麼?

凡不煩 現在凌晨1 36 最近睡眠一直不太好,為了能早睡,十一點就躺床上準備睡覺,快十二點的時候開始有點頭疼,翻來覆去,越來越難受,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起床去了趟衛生間,然後喝了點感冒的藥,現在躺床上開著燈,想等著頭不疼了想睡覺 無助 我覺得自己還是有資格來回答下這個問題的,本科 碩士 博士越來越晚睡...

太瘦了,一般要做什麼檢查?

已重置 太瘦了吃不胖也有可能跟個人體質有關。B肝攜帶者也是需要定期到醫院複查的,另外B肝攜帶者不宜飲酒 注意忌辛辣等食物 飲食注意清淡,不要熬夜,多吃蔬菜和水果,提高免疫力。如果有食慾不振 疲勞乏力等症狀,可以檢查一下肝功能 B肝兩對半,看是不是B肝引起的。 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體重過輕與遺傳因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