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有哪些令人眼前一亮的語言描寫?

時間 2021-05-08 02:12:01

1樓:昨日少年

我記憶尤為深刻的就是黛玉寫的『葬花』中的兩句『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這兩句很深刻的讓我體會到林黛玉的無助以及她的痛苦

2樓:Dhwty

《紅樓夢》通行本第五迴游幻境指迷十二釵飲仙醪曲演紅樓夢

〔飛鳥各投林〕 為官的,家業凋零;富貴的,金銀散盡;有恩的,死裡逃生;無情的,分明報應。欠命的,命已還;欠淚的,淚已盡。冤冤相報實非輕,分離聚合皆前定。

欲知命短問前生,老來富貴也真僥倖。看破的,遁入空門;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3樓:畸零人

劉姥姥笑道:「我雖老了,年輕時也風流,愛個花兒粉兒的,今兒老風流才好。」倒是覺得這句話寫的非常生動,把劉姥姥這個形象寫活了。

4樓:詩詞世界

鄉土味

賈母這邊說聲「請」,劉姥姥便站起身來,高聲說道:「老劉,老劉,食量大如牛。吃個老母豬,不抬頭!

」說完,卻鼓著腮幫子,兩眼直視,一聲不語。眾人先還發怔,後來一想,上上下下都一齊哈哈大笑起來。

軟語溫存

寶玉忙問:「今兒好些?吃了藥沒有?

今兒一日吃了多少飯?」一面說,一面摘了笠,脫了蓑衣,忙一手舉起燈來,一手遮住燈光,向黛玉臉上照了一照,覷著眼細瞧了一瞧,笑道:「今兒氣色好了些。」

有哪些令人眼前一亮的設計?

做設計的第五年沒有了 但回頭看一些大師的畫作感觸還是很多的 12個令人眼前一亮的設計,每乙個都值得推廣開來!樓梯 將時尚美感與復古名畫相結合,想象力要豐富 讓人眼前一亮,對女性來說最好的設計就是月經杯了。安全衛士。Koleston Naturals染髮劑廣告使用鏤空手法,充分利用了Sunny的顏色,...

有哪些令人眼前一亮的 FGO 卡面?

LuminousAgain 正射必中。雖然是一張無足輕重的三星禮裝,但是從意境和畫面上都能感受出那位弓道部主將美綴綾子的氣質。夢回2004年的穗群原。 衛汝 靜謐還有段藏 靜謐可能練的人比較多,所以所以喜歡的人也挺多的滿破圖美殺我 還有段藏,殺階四星,喜歡的人少的可憐一破二破三破也不怎麼顯眼但是滿破...

你有哪些令人眼前一亮的小眾愛好?

鹽選推薦 衝浪本質上是一項滿懷著個人英雄主義的運動。乙個人,抱著板,義無反顧地走入海洋,看見好的浪,就去追。台灣烏石港的黑色沙灘上,一波波白色的細浪向著沙灘湧來,然後碎裂 消失。我站在這裡,開始了我的衝浪生涯。我抱著衝浪板走入海浪,海水從腳到膝蓋,再到胸膛,一步步地浸沒身體。海浪或急,或緩,不停地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