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乙個自己的作業系統,比如Unix或Linux,最起碼我需要具備些什麼?然後我需要怎麼做?

時間 2021-05-07 10:15:04

1樓:Hiraku-ei

《作業系統:從入門到放棄》…unix,linux匯集了無數工程師,數以萬計的工時…軟體工程發展到今天別說乙個人做現代作業系統,是不可能的,寫個玩具式的超迷作業系統,熟悉下所謂作業系統原理還可以說說。

2樓:

Github上的linux:torvalds/linux

知乎:現今Linux也並非linus一人能完成:為何 Linus 乙個人就能寫出這麼強的系統,中國舉全國之力都做不出來?

3樓:小輝

寫乙個作業系統最開始要實現的步驟

第一步;使用現有的平台設計乙個二進位制格式,如果技術夠好的話,建議實現編譯器+鏈結器+單獨的語言,設計作業系統的ABI。

第二步;實現作業系統的最基礎的模組:檔案系統。

第三部;實現作業系統的記憶體管理,驅動管理,程序管理,各類資源管理。這裡可以參考linux。並且實現POSIX標準。

第四步;實現IOS 7層,由下而上一層封一層。

第五步;實現rfc上的各種協議。

第六步;開源並且寫好詳細的設計文件和介面文件、使用文件。

第七步;你發現你做了重複的工作,作業系統基本沒人看,所以你又回到了linux。

重點:現在要顛覆作業系統設計,就必須從某個領域上做突破,然後再完善。不可能一下子就成桌面級的系統,比如你可以實現專門用於http協議的系統,然後再擴充套件其他的業務方面。

www.qinfenxue.com 勤奮學

如何從零開始寫乙個簡單的作業系統?

後廠村村民甲 絕對的從零寫估計太難了,因為涉及的東西太多,光是bootloader細節就超級多,比如有些BootLoader的樣例中要用BIOS提供的指令去讀簡易的檔案系統,一般來說掌握這些的人,大概率比較熟悉os kernal了,除非閒得蛋疼,否則寫那玩意兒幹啥。所以,簡單的方法就是先借用乙個現成...

編寫乙個新的作業系統,相容windows 仿寫 合法嗎

神出鬼沒的七叔 你就在你自己的電腦上寫,會有什麼問題?還不是隨便你怎麼搞。問題只會出現在完成之後,傳播或商用的過程。然而上面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問題是前提,能寫出來麼? 叛逆者 情況在於,即便光寫個核心都是工作量巨大的事情。即便高水平的團隊,要復現都很難,更不用說跟上其發展了。幾年前MSR的幾個大牛做...

自己寫出乙個簡單的作業系統是什麼樣的感覺?

趙文宇 哈哈我貼個我寫的玩具kernel https github.com wenyuzhao Sophon 是aarch64的,沒做x64,給我的樹莓派用的。感覺最大的問題不是什麼基礎知識,debug什麼的。是要自己定乙個明確的scope,什麼功能要做什麼不做,不然就是個無底洞,永遠也做不完。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