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日本的海軍兵學校(江田島海兵學校)為什麼要建在 「陸軍之城」廣島?

時間 2021-11-04 08:44:15

1樓:東京水道水

廣島確實是西日本陸軍的大本營,不過全皇軍大本營仍然是東京。

但同時,位於廣島下屬的吳市的吳港是舊日本海軍本土四大鎮守府之一,著名的大和就是吳海軍工廠所建。()

目前廣島的舊海軍設施大部分仍然是海自的重要軍事設施。

圖中海自第1術科學校即為舊海軍兵學校,右邊港口設施即為舊吳鎮軍港,一部分目前是海自吳地方隊設施。

2樓:翎上

IJN這一塊不是很熟根據我查到的是這樣

隨著經濟的逐步繁榮,海軍省認為,學校辦在繁華的東京會引起學生們思想墮落,所以才找了這個當時是鳥都不來做巢的廣島荒島。遷校之前還和當地豪紳簽訂了乙個名為《江田島取締方始末書》的合同,裡面規定在江田島指定範圍內不得有「猥藝醜行」,就是說不能開娼館妓院,以保證教育環境。一直到2023年日本戰敗為止的57年間,江田島還確實做到了這一點。

至於到後來,設施被美軍接收,飛燕流鶯從全日本和全世界各地雲集江田島,從此「繁榮昌盛」則是以後的事情了。

我還想到另乙個事情

在地圖上看幾大主要的海軍學校都離該國的主要軍港很接近這是江田島和吳隔海相望

安那波利斯海軍學院在剛剛建立殖民地時期就是乙個重要的港口如今離紐波特紐斯也不是很遠

如何分辨舊日本海軍的各艘戰列艦?

pcc778899 最高票答案裡關於伊勢,日向的區分我不太同意,二一式對空電探伊勢日向她倆都裝了,不能用來區分。我覺得最方便方法是後桅杆頂部三叉形狀天線安裝位置和水平像四周發散天線的長度。如圖 找不到圖,自己畫了個,畫渣 伊勢三叉天線在後桅杆後邊,日向在前邊。日向把四周發散天線的末端去掉了 好像是在...

有關舊日本帝國海軍歷史的書有哪些不錯的?

隼人 了解歷史,最貼切的莫過於當事人著作,舉例包括 戰藻錄 宇垣纏日記 偷襲珍珠港 淵田美津雄 中途島戰役 淵田美津雄 奧宮正武 機動部隊 奧宮正武 這些人都是戰鬥親歷者與政策制定者,其著作具有很高的史料價值。宇垣聯合艦隊參謀長,長期隨仕山本大將 淵田赤城飛行隊長,隨赤城號參戰 奧宮二四航參謀,隨龍...

如何評價舊日本帝國海軍的大鳳號航空母艦?

總體尚可,有一手反潛的絕活 親測在潛艇 潛母類boss戰時可以搶在boss上浮前先炸boss一波 而且在信濃實裝前算是日系正航裡唯一不用跟其他船組隊上場的,可以有效提高配隊的自由度。就是技能觸發過於看臉,因此上限和下限都很離譜。上限不輸企業,下限不忍直視。這可能也是她無法躋身一流正航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