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會不會爆發,以各種形式發生,比如金融 貨幣戰爭?

時間 2021-09-09 12:25:09

1樓:壹頌善

其實,不用再以二戰和之前的視角觀察世界了,世界已經大不同了。

不同點在於:

1,二戰本身和之前的所有戰爭,都有乙個特別重要的目的,就是:擴張領土。

現在基本很難,而且在新的技術革命下,領土的擴張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貨幣地位」

2,二戰及之前,世界通訊不發達,容易造成嚴重的資訊不對稱,進而產生誤解,因此容易擦槍走火。

可是,網際網路的世界,資訊空前通暢,至少,國家領導人之間是絕對通暢的,他們每天都在用各種各樣的方式聯絡。

3,結論

所以,其實很難形成如二戰一般的世界大混戰。

在,網際網路,甚至是物聯網以及地產個人永久擁有的前提下,現代國家或者更準確的說,現代國家的頂層圈層,真正的敵人其實是本中國人。

當真的世界大戰的表現形式可能是:全球頂層圈層引導的包括本國居民在內的,國民內戰。

2樓:「已登出」

戰爭在這個年代肯定是最後的辦法!

可能到一定地步會發生小規模戰役,但大的不可能了,因為從目前的局勢看,任何國家包括美國都沒有壓倒性的實力,核威脅大國都有也不怕,所以第三次戰爭如果有那肯定會是以小規模戰役收尾,開始一定是文化、經濟等手段,軍事強如蘇聯,不也經濟崩潰說倒就倒了嘛。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世界將要毀滅,現在你可以選擇一樣知識(學說)或者技能(科技)留給後世的文明?

業餘Z 首先,假如滅世,我們都沒有了。其次,物種第一訴求,是延續。所以,留下乙個人工智慧,通過欺騙,找到史前我們所留下的基因圖譜,然後,復生人類。然後,蟄伏,等待實力對等或可控。最後是打是合,視情況而定。另外,假設後世文明是人類文明的延續,那麼,留乙個警示吧,人類真不見得是位面之子,再折騰一次,即使...

中印擦槍走火會不會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印度為什麼會蹦出來?因為越南沒膽,菲律賓變色,最最重要的是台灣這個棋子從車變成過了河且一直捅到底了的小兵了,沒用了。所以,該幹嘛幹嘛吧!不用擔心世界大戰這種事的。 cygavin 不可能,最多地區戰爭 印度並不具備讓中國戰爭動員的資格,那就別談讓其他國家對他下重注了,沒有美俄全力支援,印度能堅持幾天...

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否會發生?

手機管理員 我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了!必然是黑人和非黑人的戰爭,要麼黑人死光,要麼非黑人死光!日韓必然是淨土,美國,巴西,法國必然會爆發戰爭 千鳥要 十年內應該不會。第一,Fed還有一次降息的空間,還有負利率第二,QE已經被證明有害無益,但還有helicopter money沒用,即北歐的基本收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