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的球形聲吶跟高自然迴圈率反應堆是評價效能好壞的標準嗎?

時間 2021-06-01 03:48:34

1樓:老亞當

潛艇的優劣,有很多評判標準,但是在聲吶普及的今天,最關鍵的還是潛艇驅動系統的靜音水平,其次才是外殼製造工藝,通訊裝置,核反應堆...

2樓:結繩記事

全是軍盲啊。我來回答吧。

你問的其實是兩個問題:球形聲納以及高自然迴圈反應堆。

先說球形聲納,一般是布置在艇首,而且有越大越大的趨勢。在艇首的優勢是,遠離動力艙噪音源,更靈敏。缺點是尺寸還是不能太大。因為這玩意尺寸太大,已經開始把魚雷管擠到艇首之後了。

聲納方面中國和世界先進水平差距很大,無論軟體和硬體,還有特別重要的使用經驗。

上面就是核潛艇的動力基礎。你看說了這麼多一回路,二迴路,其實裡面都是被加熱的水。這個水怎麼流動呢?這就需要功率強大的主幫浦。

話說,中國核潛艇主幫浦只有我大瀋陽能生產,不服來戰。

問題是,主幫浦儘管加工已經很精密,仍是潛艇主要噪音源。只要開主幫浦,噪音就飆公升。

但是人們也發現,核潛艇不開主幫浦,兩個迴路的水仍是流動的,仍然有部分動力輸出。這個管理我不懂,但是估計和農村土暖氣差不多,無外乎來自水溫和壓力之類的。

既不開主幫浦又有一定動力輸出,這就是自然迴圈的意義。

所以,現在先進國家的核潛艇堆,自然迴圈時的功率能達到滿功率時的百分之十幾,在設計階段都優化過了。中國這方面嚴格保密,估計水平不高

3樓:金剛葫蘆爸

聲納我不懂,談一下自然迴圈吧。

自然迴圈指的是反應堆靠冷熱段流體的密度差驅動冷卻劑流動來冷卻堆芯,而不使用幫浦。用生活化的語言來說就是,充分利用熱水上公升冷水下降的這一自然特性。

反應堆設計上,單純依靠自然迴圈能實現的功率水平越大越好。對於商用機組,可使全場失電事故下有更多的響應時間;對於軍用核潛艇,這個技術的意義在於,可以大幅減少反應堆的雜訊水平,更是千金難求。

然而,從自然迴圈的定義可想象出,為提高自然迴圈能力,要把比較熱的堆芯盡量放低,而把比較冷的蒸汽發生器放的盡量高,但潛艇的耐壓殼體尺寸,是限制這一設計的關鍵因素。我記得俄亥俄級ssbn直徑是12.8公尺,是目前最大的。

我們的好像剛突破9m,差距還是很大的。

工作中遇到乙個老美,以前在俄亥俄級之前的技術驗證型號獨角鯨級核潛艇上服役,據他介紹,那艘艇可以以自然迴圈工況,支援50%左右堆功率執行,而且那套動力系統沒有減速齒輪箱,汽輪機直接驅動螺旋槳,沒有了主幫浦和齒輪箱這兩大雜訊源,靜音性就非常容易達到很高的水平了。

4樓:

外行說兩句……

潛艇聲吶都是布置在艇首的,為了不和魚雷發射管衝突,有兩種解決方式。俄羅斯風格是魚雷管在上方,聲吶在下方,聲吶呈圓柱形。美國風格是聲吶在艇首,魚雷管後移。

聲吶獨佔艇首空間,所以可以做成球形。

兩種方法各有優缺點,老美方案優點是球形面積大,能布置的換能器更多。但為了不和聲吶衝突,魚雷管要向外傾斜乙個角度。

另外我好像記得球形聲吶對訊號處理的要求也比較高……所以說,不是球形聲吶一定先進,而是球形聲吶的底子更好。

跟學歷高的男生戀愛是什麼體驗?

學歷不太能衡量乙個人 一所學校出來的人千差萬別,詳情參考王力巨集。和乙個深入相處重點是看人品,和家庭學歷職業關係沒有很大關係。而乙個人也不會完美,看你想要什麼樣的優點,又能夠忍受什麼樣的缺點。我在的實驗室,我乙個女生,四個男生。乙個白羊座和兩個巨蟹座很紳士,很照顧我,逢年過節小禮物送花什麼的,出去吃...

跟乙個身高比你高,體重比你大,年級比你高的,你單挑絕對不占上風的人在學校打架,如何折服此人,讓他以後見到你繞著走?

趙冉Jenova 橫的真的怕不要命的,當你有一天覺得以後再也不想被人欺負了並且抱著被痛揍的覺悟做出反擊的時候,我估計他以後沒事閒的也不會招惹你了 自己十分瘦弱,身高不高,小學打了20多次架,初中5次,高中3次,大學一次。總結一下經驗,如何讓對面繞著你走,你要知道,欺負人是上癮的,你一時軟,就可能被欺...

155高的女生跟多高的男生談戀愛好呢?

林箋 都ok,我就是155。前任178,整天遭他埋汰,逛街就像是被他拎著的麻袋 後來還是分了,感覺談戀愛他不會介意,但結婚就不一定了。就算他不介意,他家人也會有意見,除非除了身高你的條件比他好太多,這是現實。 我跟你差不多高,男朋友179,頭剛好到他的肩膀,我認為25厘公尺左右最好,抱在一起的時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