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隱身是什麼樣的原理?

時間 2021-06-01 02:31:41

1樓:武裝精神病人

高讚的plasmon是等離子激元的意思,但需要光子去激發表面自由電子的振盪,有吸收入射波或改變反射波的效果。

等離子體隱身則不一樣,要形成等離子雲,在電子密度高,等離子體頻率高的情況下全吸收入射電磁波,例如波長超過3000千公尺的電磁波能被電離層全部吸收,或者改變反射波的方向等特性實現隱身。產生等離子雲,氣體放電是最常見的,還有高功率雷射或微波電離,可以用於沒有隱身塗層的大型目標,例如水面艦艇,運輸機,載重大的超音速轟炸機突防。

2樓:張鑑

進入地球大氣層的太空飛行器以每秒幾千公尺的超高速在地球大氣層飛行時,會與周圍空氣強烈摩擦。在太空飛行器頭部形成弓形脫體激波, 波後氣體溫度、壓強急劇公升高形成乙個高達幾千攝氏度的高溫區。致使太空飛行器周圍的大氣和太空飛行器表面材料均發生離解和電離,從而在太空飛行器四周形成一定厚度的電離氣體層,該電離氣體層就像劍鞘一樣覆蓋於太空飛行器表面,稱此層為「等離子體鞘套」。

等離子體鞘套電磁引數是流場引數的函式, 其分布特性與高超聲速流場特性緊密相關, 同時與飛行器外形、飛行馬赫數及飛行高度有關。

等離子體鞘套的存在, 使電磁波產生反射、折射、散射 , 吸收電磁波能量。也會對電磁波的傳播產生吸收衰減和反射損耗,嚴重時會造成與地面測控裝置或中繼衛星傳輸電磁波訊號的中斷,即通常人們所說的「黑障」現象。

等離子體隱身的原理和這個差不多,其實就是在需要「隱身」的戰鬥機、轟炸機或者其他飛行器上安裝等離子發生裝置,人工在機體表面產生等離子體,當達到一定條件時可以吸收掉敵方探測雷達波,導致敵方雷達探測失效,實現隱身。

等離子球是什麼?

東信高科plasma 等離子體在照明和廣告行業獲得廣泛應用的同時,在過去30多年間,有數字藝術家也在利用等離子體放電效應作為藝術表現的工具。等離子體藝術的創始人可追溯到特斯拉諧振變壓器 或稱特斯拉線圈 等技術的發明人尼古拉 特斯拉。特斯拉最初發明的是等離子體發光球,或稱等離子體求 閃電球或星雲球等。...

銀離子殺菌原理是什麼?

beyork3346 瑞士Katadyn銀離子殺菌和抑菌產品在市場上使用已經超過50年了。尤其在瓶裝水和軟飲料行業,銀離子因不產生副產品,長效殺菌效果,不腐蝕生產裝置管道,相對於臭氧殺菌,有其明顯的比較優勢。WHO對於銀離子在飲料和飲水中的規定如下 1 濃度設定在0.1mg L,即100PPB2 人...

負氧離子淨化空氣的原理是什麼?

錦勝霧森 世界衛生組織 WHO 把負氧離子濃度作為檢測空氣質素的標準,是因為負氧離子可以清除空氣中灰塵顆粒 甲醛 VOC等一系列有害物質。一般來講,乙個地方負氧離子濃度高了,有害成分就相對較少,空氣就更乾淨更清新。負離子是空氣中帶負電荷的離子總稱,由於帶負電的氧氣所佔的比重最大,所以習慣上稱為負氧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