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號發射成功了,但是YF77發動機的可靠性問題確實得到解決了嗎?

時間 2021-05-11 23:45:00

1樓:仰望星空

追問的都是核心問題。

以此類推:

航母下海了,**發動機問題解決了嗎?

殲20上天了,**發動機問題解決了嗎?

運20上天了,**發動機問題解決了嗎?

不知道提出這類問題的使用者是什麼出發點,真的是很懂?真的是很關心技術嗎?我不好推論。

但我知道,以這個問法套路,可以顯得很專業。

2樓:wontu

搞了19年應該搞明白了吧?日本le5到le7也用了20年吧。le7遇到的問題也是震動導致結構失效。聽說200噸氫氧機要上了。

3樓:夏風

16年以為沒問題了,結果17年出事了,18年以為沒問題了,結果出廠前試車又出事。

之前的火箭都是多級火箭,發動機工作時間通常不超過200秒,所以發動機能通過500秒測試確實可以保證可靠性,但長征五是一級半火箭,YF77需要工作差不多500秒,這時再沒沿用之前500秒測試就定型的話,是很容易出問題的。在長征五遙二上就是工作了350秒左右才出事(如果是之前型號的發動機是不會工作這麼久的)

現在中國其實不缺錢,多扔點錢給航天吧。發動機試車多做點沒壞處。到了現在也不知道YF77有沒有進行過1000秒的長程測試…

長征五號遙三發射成功了,921火箭還會上馬嗎?

nk33 一般來說,前期投入大量資源的專案除非有重大變故,否則一般都是會做下去的。而且在長五系列火箭道路走得這麼曲折的情況下,採用同樣技術路線的長征九號恐怕前景不太明朗。這樣以來,要實現載人登月,這款月球轉移軌道的25t的火箭基本是中國在不長的時間內實現載人登月的最佳選擇。值得注意的是,18年921...

如何看待長征5號B運載火箭發射成功?

Jayden 首先上圖載人航天總負責人的訪談內容 通過訪談內容我們得出以下幾點結論 1.LM5B此次發射入軌精度非常高 YF77可靠性再次論證 火箭環境良好 2.新載人飛船在氣象條件不好的情況下依舊落點精準3.新載人飛船隔熱層世界最先進 4.新載人飛船返回推進系統推力世界最大,未來有望重複使用5.新...

高景一號的發射成功了嗎?

王先生 作為高景一號官方分銷商的小員工,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成功了。昨天的慶功宴,今天我們已經拿到了第一幅影像,開始準備處理了。雖然有點波折,但是好事多磨麼! Smith Mo SUPERVIEW 1 01 1st orbit 2016 Dec 28 2016 41907U 98 527km 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