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就業怎麼樣

時間 2022-01-24 05:36:31

1樓:

我來自西農的高就業率工科學院,學院的學生基本都能簽到工作,但是就業質量一言難盡…

畢業時宿舍只有我讀研,其他五人全工作,室友A和B去了蘇北某著名重工,第一年996生產線輪崗,有多累我就不說了,現在定崗後依然996,工資也就平均工資多一點;山東室友C去了V柴,V柴那個放假加班和砍半薪的制度大家有興趣在知乎搜一下,室友C加班加到崩潰,大年初二都要上班,今年辭職考研了;室友D去的浙江的小企業,入職培訓都沒有,直接定崗996,去年末跳槽去了廣州某著名車企,工資依然無語。隔壁宿舍三個工作的也都辭職考研了。

蘇北某重工、V柴等名企每年也都來學院校招,每年來都會說一堆漂亮話拐走一大批人,結果工作後才會發現,核心業務都是中上等985畢業生和研究生在做,我們學院的都是做些邊緣工作,學院也迫不及待地想把你送給這些公司,即使是考研複習的同學,也會被定期叫到學院開會,告訴他們你們肯定考不上快去工作吧。

雖然學校只是平台,努力要靠自己,但是西農作為平台還是比較適合保研和留學,如果真想找個好工作,同分段的211是更好的選擇。

吹捧維護學校的大話誰都會說,但是這一切如果在你畢業時落在你乙個人身上,你還會去維護嗎?不過是學校盡力想甩出去的一粒沙罷了。

2樓:

機電、水建、信工還行,其他的學院就……學校還希望這幾個學院擴招擴招,提高工資就業水平,之前的職業生涯規劃老師說的。自我感覺經管學院就業應該也還行吧(雖然不是這個學院的)

3樓:羊大叔你加油

如果人生重來一次多好,我一定不想認識西農的「美」

4樓:

動物科技學院-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5樓:

就業很差,根據西交方面提供的資料,不要說和陝西其他雙一流學校比,就是比很多陝西雙非(一本線注水前很多都是二本)都不如。

當然西交的資料不會完全客觀,有可能抬高自己,打壓西電和西北工兩大對手,不過西交再怎麼樣也不至於去自貶身價去專門黑西農。

6樓:棗棗

看專業了,葡萄酒學院就比較好就業,農業類院校就業整體上一般,但西農好歹985.211,就業還不錯。

7樓:「已登出」

本人是西農的學生。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負責任地說,不怎麼樣。以後打算做研究、考研深造或者出國還可以考慮,本科就業的話真的就算了吧,在東部沿海選個雙非一本,開闊下眼界。

8樓:張大陸

如果為了繼續深造,那很有必要,985的保研率會更高。如果是為了就業,那建議選擇想就業地區的強勢211。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環境工程怎麼樣?想考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環境工程?

小環學姐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坐落於陝西咸陽楊陵,985 工程 和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雖然在環境學科排名B一,但是專業課難度相對於其他985院校來說還是十分nice的。資源與環境學院是由環境科學和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兩個系以及陝西省土壤肥料研究所 陝西省黃土高原治理研究所四個單位組建而成。由於西...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傾城雪笙 上面答得也差不多了,我就客觀的分析一下叭,西農畢竟是乙個農業院校,所以王牌專業指的是科研成績好而不是就業容易 農業方面的就業能力也就那樣了,很難再有什麼新的突破 如果想要深造,建議以四輪排名和國際科研評估為參考,選擇更喜歡的一門。另外要做好該專業的了解,我要為我大葡酒鳴鳴冤,只要自己成績不...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植物保護專業怎麼樣?師資力量如何?

大郭郭 先就題論題,西農植保業內專業實力沒問題,如果自身家庭經濟負擔不需要你來扛,又對生物或者農業類敢興趣,我覺得是可以考慮的。但是學弟或者學妹呀,選學校可不是就看個專業業內強不強就完事了,那選擇的是四年的生活出發點,在我這我覺得選大學是城市 學校 專業,本科專業這東西和你以後要從事的工作沒直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