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歲女讀博的問題有哪些?

時間 2022-01-23 10:59:01

1樓:乙隻秋天的橘子

婚戀問題是否解決

生育問題是否已做好規劃

科研精力是否夠用

周圍環境帶來的心理壓力能否自我緩解

是否能夠接受畢業時的就業壓力

2樓:業餘選手

讀博士對於性別、年齡沒有太多限制,只是讀博對於你自己的初衷是否匹配,這個很重要,因為這個關係到你能不能讀博堅持讀下去的動力,如果僅僅只是為了逃避工作的壓力,我覺得34歲選擇讀博這條路道路艱辛且漫長,也是一條非常難走的路,但是你對科研感興趣,以後願意投身科研行列的話,34歲其實不算晚。我的老鄉37歲才考上博士,現在也過得不錯。

3樓:

感覺有的挑戰是:

1. 35歲是很多單位人事招聘的乙個坎兒。

2. 精力,不得不承認30之後感覺精力有所不同,容易感覺勞累。

3. 以上兩個問題帶來的壓力有可能會不自覺地對比和周圍20/45678歲的女博士;或者和周圍同齡人對比收入,生活什麼的。

我剛剛5年博士畢業,正在博士後中,30女且單身。我的感受是:讀博這條路是比較risky的,理想在現實面前有些時候還是比較薄弱虛無,但可以迎難而上試一試,所以把這三點叫為挑戰。

4樓:njtian28

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年齡,無論男女,只是女生面臨的問題更複雜一點而已。單位招聘和申請專案都有年齡限制。

34歲開始準備讀博,晚嗎?

只要你真正對科研有追求,任何時候都不晚啊,我都已經在高校任教了,也拿到專案開始帶碩士了,但還是申請了博后專案,準備再以乙個 學生 的身份沉下心做兩年科研。 29歲開始讀博,但是是在職,為了給自己留條後路,今年35歲,預計年底畢業。總之,先給自己留好退路!按照題主已經34的話,在單位應該有一定的地位,...

34歲,想讀博,畢業後去高校。現實嗎?

考博的蘇格拉底 完全可行!只要你有考博的志向,再掌握考博的科學方法,則定有所成。至於工作,你倒不用擔心 有關部門會保障應屆博士畢業生的就業問題。至於如何考上博士,可參看 怎麼做,才能考上博士 論考博的科學方法 洗洗睡吧,中國這麼多年輕人,你怎麼能競爭過呢?除非你天賦異稟,或者可以放棄家庭孩子,不顧一...

33歲女,想要出國讀博,還適合嗎?

妮妮 我今年36了,已婚,碩士畢業工作8年,目前在醫院事業編,想在提公升自己。出國讀博士,但是要辭職,而且這個年紀,所以很糾結。 有個博士夢 我和樓主年齡一樣海歸碩士回國三年,現在很後悔,收入還行,但覺得人生沒有啥追求了,未婚,最近在考慮要不要出國讀博或者再讀個碩士呢?趁年輕想做什麼就做吧不然會後悔...